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月3日】解锁考点丨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82  |  发布时间:2020-01-03  |  专栏:考务信息

1、下列对逸散粉尘的生产过程的防护、防毒要求描述正确的是()。 

A、应对产尘设备采取密闭措施 

B、应设置适宜的局部排风除尘设施对尘源加以控制 

C、尽量使用湿式作业 

D、湿式作业对一切粉尘都有效 

E、还可以采用其他的通风、除尘方式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BCE

解析:对于逸散粉尘的生产过程,应对产尘设备采取密闭措施;设置适宜的局部排风除尘设施对尘源进行控制;生产工艺和粉尘性质可采取湿式作业的,应采取湿法抑尘。当湿式作业仍不能满足卫生要求时,应采用其他通风、除尘方式。

2、控制噪声危害的主要技术措施有()。 

A、消除噪声源 

B、隔声或吸声 

C、接躁人员佩戴防躁用品 

D、增加人员休息时间 

E、加强宣传教育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BC

解析:控制生产性噪声的措施包括:①消除或降低噪声、振动源,如铆接改为焊接、锤击成型改为液压成型等,为防止振动使用隔绝物质,如用橡皮、软木和砂石等隔绝噪声;②消除或减少噪声、振动的传播,如吸声、隔声、隔振;③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护。

3、生产性毒性以多种形态存在于生产环境中,其存在形态包括()。 

A、气体 

B、辐射 

C、雾 

D、烟 

E、粉尘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CDE

解析:生产性毒物可以固体、液体、气体的形态存在于生产环境中,包括:①气体,在常温、常压条件下,散发于空气中的气体,如氯、溴、氨、一氧化碳和甲烷等;②蒸气,固体升华、液体蒸发时形成蒸气,如水银蒸气和苯蒸气等;③雾,混悬于空气中的液体微粒,如喷洒农药和喷漆时所形成的雾滴,镀铬和蓄电池充电时逸出的铬酸雾和硫酸雾等;④烟,直径小于 0.1μm的悬浮于空气中的固体微粒,如熔铜时产生的氧化锌烟尘,熔镉时产生的氧化镉烟尘,电焊时产生的电焊烟尘等;⑤粉尘,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的固体微粒,直径大多数为 0.1~10μm,固体物质的机械加工、粉碎、筛分、包装等可引起粉尘飞扬。

4、生产性粉尘可分为无机性粉尘、有机性粉尘和混合性粉尘三类。下列粉尘中,属于有机性粉尘的有( )。 

A、水泥粉尘 

B、合成树脂粉尘 

C、皮毛粉尘 

D、面粉粉尘 

E、石棉粉尘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BCD

解析:有机性粉尘包括:①植物性粉尘,如棉、麻、面粉、木材;②动物性粉尘,如皮毛、丝、骨质粉尘;③人工合成有机粉尘,如有机染料、农药、合成树脂、炸药和人造纤维。AE 两项属于无机性粉尘。

5、对移动的扬尘和逸散毒物的作业,应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 )。 

A、储存设备 

B、过滤设备 

C、移动式轻便防尘设备 

D、吸收设备 

E、排毒设备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CE

解析:对产生粉尘、毒物的生产过程和设备(含露天作业的工艺设备),应优先采用机械化和自动化,避免直接人工操作。为防止物料跑、冒、滴、漏,其设备和管道应采取有效的密闭措施,密闭形式应根据工艺流程、设备特点、生产工艺、安全要求及便于操作、维修等因素确定,并应结合生产工艺采取通风和净化措施。对移动的扬尘和逸散毒物的作业,应与主体 工程同时设计移动式轻便防尘和排毒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