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月1日】解锁考点丨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60  |  发布时间:2019-12-31  |  专栏:考务信息
1、非电离辐射的主要防护措施有()。 
A、场源屏蔽 
B、距离防护 
C、合理布局 
D、集中处理 
E、采取个人防护措施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BCE 
解析:辐射分为非电离辐射和电离辐射。非电离辐射的主要防护措施有:①场源屏蔽;②距离防护;③合理布局;④采取个人防护措施等。
2、有害气体净化方法大致分为()等。
A、洗涤法 
B、静电法 
C、燃烧法 
D、低空排放法 
E、袋滤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BCE 
解析:有害气体净化方法大致分为:①洗涤法;②吸附法;③袋滤法;④静电法;⑤燃烧法 
3、辐射分为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下列辐射中,属于非电离辐射的有( )辐射。 
A、X 射线 
B、微波 
C、激光
D、红外线 
E、紫外线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BCDE 
解析:各种电磁辐射,由于其频率、波长、量子能量不同,对人体的危害作用也不同。当量子能量达到12eV以上时,对物体有电离作用,能导致机体的严重损伤,这类辐射称为电离辐射。量子能量小于12eV的不足以引起生物体电离的电磁辐射,称为非电离辐射。非电离辐射有:射频辐射、红外线辐射、紫外线辐射、激光。
4、在密闭空间作业的管理中,以下做法正确的有()。 
A、准入管理 
B、密闭空间外设有警示标识 
C、提供职业安全卫生培训 
D、必须采取静电消除措施 
E、提供防护用品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BCE 
解析:密闭空间是指与外界相对隔离、进出口受限、自然通风不良、足够容纳一人进入并从事非常规、非连续作业的有限空间。密闭空间作业管理包括准入管理、密闭空间外设有警示标识、提供职业安全卫生培训、提供防护用品、提供应急救援保障等。
5、微波辐射的防护措施包括()。 
A、通风 
B、减少辐射的源的辐射 
C、屏蔽辐射源 
D、采取个人防护 
E、加强安全管理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BCDE 
解析:高频电磁场的主要防护措施有场源屏蔽、距离防护和合理布局等;对红外线辐射的防护,重点是对眼睛的保护,减少红外线暴露和降低炼钢工人等的热负荷,生产操作中应戴有效过滤红外线的防护镜;对紫外线辐射的防护是屏蔽和增大与辐射源的距离,佩戴专用的防护用品;对激光的防护,应包括激光器、工作室及个体防护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