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2月31日】解锁考点丨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14  |  发布时间:2019-12-31  |  专栏:考务信息

1、对移动的扬尘和逸散的作业,应与主体过程同时设计()。
A、储存设备 
B、过滤设备 
C、移动式轻便防尘设备 
D、吸收设备 
E、排毒设备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CE 
解析:对产生粉尘、毒物的生产过程和设备(含露天作业的工艺设备),应优先采用机械化和自动化,避免直接人工操作。为防止物料跑、冒、滴、漏,其设备和管道应采取有效的密闭措施,密闭形式应根据工艺流程、设备特点、生产工艺、安全要求及便于操作、维修等因素确定,并应结合生产工艺采取通风和净化措施。对移动的扬尘和逸散毒物的作业,应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移动式轻便防尘和排毒设备。
2、下列各项属于异常气象条件作业的有()。 
A、高原低气压环境作业 
B、强热辐射作业 
C、潜水作业和潜涵作业 
D、高处作业 
E、粉尘作业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BC 
解析:异常气象条件作业包括:①高温作业;②高温强热辐射作业;③高温高湿作业;④其他异常气象条件作业,如冬天在寒冷地区或极地从事野外作业,冷库或地窖工作的低温作业, 潜水作业和潜涵作业等高气压作业,高空、高原低气压环境中进行运输、勘探、筑路及采矿等低气压作业。
3、进入密闭空间作业应由用人单位实施安全作业准入,下列各项满足安全作业条件的有()。 
A、在密闭空间内部设置警示标识 
B、明确密闭空间作业负责人、被准入者和监护者及其职责 
C、当实施密闭空间作业前,须评估密闭空间可能存在的职业危害,以确定该密闭空间是否准入作业 
D、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未未经允许的劳动者进入密闭空间 
E、提供密闭空间作业的合格的安全防护设施与个体防护用品及报警仪器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BCDE 
解析:A 项,在密闭空间外设置警示标识,告知密闭空间的位置和所存在的危害,消除或减少密闭空间的职业危害以满足安全作业条件。
4、关于异常气象条件防护措施,下列描述正确的有()。 
A、对于高温作业,应合理设计工艺流程,改进生产设备和操作方法,这是改善高温作业条件的根本措施 
B、对于高温作业,采用开发或半开放式作业,利用自然通风,尽量在夏季主导风向上风侧对热源隔离 
C、隔热是防止热辐射的重要措施,不可利用水来进行 
D、通风降温方式有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两种方式 
E、低温的防护,要防寒和保暖,加强个体防护用品使用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DE 
解析:异常气象条件防护措施主要包括:①高温作业防护,对于高温作业,首先应合理设计工艺流程,改进生产设备和操作方法;②隔热,是防止热辐射的重要措施,可利用水来进行;③通风降温,有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两种方式;④保健措施,供给饮料和补充营养,暑季供应含盐的清凉饮料是有特殊意义的保健措施;⑤个体防护,使用耐热工作服等。低温的防护, 要防寒和保暖,加强个体防护用品使用;⑥异常气压的预防,如技术革新、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保健措施等。
5、职业危害控制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包括()。 
A、防尘、防毒 
B、防污染 
C、防腐蚀 
D、防非电离辐射与电离辐射 
E、防高温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DE 
解析:职业危害控制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包括:①防尘和防毒;②防噪声和振动;防非电离辐射与电离辐射;④防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