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2月30日】解锁考点丨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900  |  发布时间:2019-12-30  |  专栏:考务信息

1、苯及其衍生物的蒸气净化可采用( )等方法。 

A、洗涤法 

B、静电法 

C、袋滤法 

D、吸附法 

E、燃烧法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DE 

解析:有害气体的净化方法有洗涤法、吸附法、袋滤法、静电法、燃烧法和高空排放法。A 项,洗涤法是一种常用的净化方法,它适用于净化 CO、SO2、NOx、HF、SiF4、HCl、Cl2、NH3、Hg 蒸气、酸雾、沥青烟及有机蒸气;D 项,吸附法多用于低浓度有害气体的净化,并实现其回收与利用,如机械、仪表、轻工和化工等行业,对苯类、醇类、酯类和酮类等有机蒸气的气体净化与回收工程;E 项,燃烧法适用于有害气体中含有可燃成分的条件。B 项,静电法在供电设备清灰和粉尘回收等方面应用较多;C 项,袋滤法主要适用工业气体的除尘净化,如以金属氧化物(Fe2O3 等)为代表的烟气净化,该方法还可以用做气体净化的前处 理及物料回收装置。

 2、职业危害控制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包括()。 

A、防尘、防毒 

B、防污染 

C、防腐蚀 

D、防非电离辐射与电离辐射 

E、防高温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DE 

解析:职业危害控制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包括:①防尘和防毒;②防噪声和振动;③防非电离辐射与电离辐射;④防高温。

3、对生产中可能突然逸出大量有害物质,或易燃易爆的化学物质的室内工作场所,应设置 ( )。

A、事故通风装置 

B、泄露报警装置 

C、防爆通风装置 

D、事故排风系统 

E、事故处理装置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 CD 

解析:在生产中可能突然逸出大量有害物质或易造成急性中毒或易燃易爆的化学物质的室内作业场所,应设置事故通风装置及与事故排风系统相连锁的泄漏报警装置。在放散有爆炸危险的可燃气体、粉尘或气溶胶等物质的工作场所,应设置防爆通风系统或事故排风系统。

4、在生产环境中,生产性毒物有不同的存在形态。下列各项,受生产性毒物形态影响的有 ( )。 

A、空气中毒物采样方法的选择 

B、防护措施的选择 

C、毒物进入人体的途径 

D、生产效率 

E、工作班次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BC 

解析:了解生产性毒物的存在形态,有助于研究毒物进入机体的途径、发病原因,且便于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以及选择车间空气中有害物采样方法。

5、根据粉尘化学性质的不同,粉尘对人体可有()等作用。

A、阻塞 

B、窒息 

C、致纤维化 

D、中毒 

E、致敏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CDE 

解析:根据粉尘化学性质不同,粉尘对人体可有致纤维化、中毒、致敏等作用,如游离二氧化硅粉尘的致纤维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