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月13日】解锁考点丨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24  |  发布时间:2020-01-13  |  专栏:考务信息

1 、人机系统可分为机械化、半机械化的人机系统和全自动化控制的人机系统两类。在机械化、半机械化的人机系统中,人始终起着核心和主导作用,机械起着安全保证作用。下列关于机械化、半机械化的人机系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

A 、 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人处于低负荷时应急反应变差

B 、 系统的安全性取决于机械的冗余系统是否失灵

C 、 机械的正常运转依赖于该闭环系统机器自身的控制

D 、 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该系统人机功能分配的合理性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D

解析:机械化、半机械化控制的人机系统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人机功能的合理性、机器的本质安全性及人为失误状况。

2 、故障诊断是通过诊断装置获取设备运行状态的信息,再对信息进行识别,以监视和预测设备运行状态的技术方法。故障诊断的基本步骤的正确实施顺序是 ( ) 。

A 、 信号检测一信号处理一状态识别一诊断决策

B 、 信号检测一状态识别一信号处理一诊断决策

C 、 状态识别一信号检测一信号处理一诊断决策

D 、 信号检测一状态识别一诊断决策一信号处理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A

解析:故障诊断是研究机械设备运行状态变化的信息,进而识别、预测和监视机械运行状态的技术方法。故障诊断的基本步骤如下:信号检测一特征提取 ( 或称信号处理 ) 一状态识别一诊断决策。

3 、高温高湿的生产环境可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下列作业中,属于高温高湿作业的是 ( ) 。

A 、 冶金炼钢、金属铸造、建材陶瓷

B 、 高气压作业、高空作业、勘探作业

C 、 印染、缫丝、造纸

D 、 机械加工、木材加工、建筑施工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C

解析:高温高湿作业,如印染、缫丝、造纸等工业中,液体加热或蒸煮,车间气温可达35℃以上,相对湿度达90%以上。

4 、高温高湿环境中,人体散热困难,易产生注意力不集中、头晕、疲劳等人体生理异常。下列作业中,属于高温高湿作业的是 ( ) 。

A 、 冶金炼钢、金属铸造、玻璃加工

B 、 高气压作业、高空作业、勘探及野外作业

C 、 印染、缫丝、造纸

D 、 机械加工、木材加工、建筑施工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C

解析:高温高温作业,如印染、缫丝、造纸等工业中,液体加热或蒸煮,车间气温可达35℃以上,相对湿度达90%以上。有的煤矿深井井下气温可达30℃,相对湿度95%以上。

5 、下列关于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要求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 。

A 、 民用爆破器材企业应定期进行安全评价和编制重大事故应急预案

B 、 地方政府应进一步加强对民用爆破器材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和管理

C 、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必须负责对民用爆破器材使用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

D 、 民用爆破器材企业应投入资金进行安全技改,从工程建设和工艺设备上采取防火、防爆措施,提高安全防范的技术水平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C

解析: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应当负责对民用爆破器材使用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并非由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