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月12日】解锁考点丨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04  |  发布时间:2020-01-11  |  专栏:考务信息
1 、放射性疾病常见于放射装置应用中的意外事故,或者由于防护条件不佳所致职业性损伤,我国已将电离辐射防护中的急性、慢性外照射放射病列为法定职业病范畴,外照射防护的基本方法是 ( ) 。
A 、 时间防护、距离防护、屏蔽防护
B 、 围封隔离、除污保洁、距离防护
C 、 个人防护、时间防护、屏蔽防护
D 、 围封隔离、屏蔽防护、个人防护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A
解析:外照射防护的基本方法有时间防护、距离防护和屏蔽防护,通称“ 外防护三原则 ”。
2 、下列关于锅炉水压试验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
A 、 缓慢升压至试验压力,至少保持 20min ,检查是否有泄漏和异常现象
B 、 缓慢升压至试验压力,至少保持 20min ,再缓慢降压至工作压力进行检查
C 、 缓慢升压至工作压力,检查是否有泄漏和异常现象,缓慢升压至试验压力,至少保持20min ,再缓慢降压至工作压力进行检查
D 、 缓慢升压至工作压力,检查是否有泄漏和异常现象,继续升压至试验压力进行检查,至少保持 20min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C
解析:水压试验内容是:缓慢升压至工作压力,检查是否有泄露或异常现象,继续升压至试验压力,至少保持20min,再缓慢降压至工作压力,检查所有参加水压试验的承压部位表面、焊缝、胀口等处是否有渗漏、变形,以及管道、阀门、仪表等连接部位是否有渗漏。
3 、防火防爆安全装置可以分为阻火隔爆装置与防爆泄压装置两大类。下列装置中,属于防爆泄压装置的是 ( ) 。
A 、 单向阀
B 、 爆破片
C 、 火星熄灭器
D 、 化学抑制防爆装置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B
解析:防爆泄压装置主要有安全阀、爆破片、防爆门等。
4 、高温作业对劳动者职业健康产生许多不利影响,应加强预防措施,判断作业场所是否属于高温作业的主要指标是 ( ) 。
A 、 温度
B 、 相对湿度
C 、 绝对湿度
D 、 WBGT 指数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D
解析:判断农业场所高温的指标应是综合性指标, WBGT 指干球、湿球、黑球温度指数。
5、根据《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等级》 (GBl4648--1993) ,按人员伤亡情况以及对航空器损坏程度,飞行事故分为特别重大飞行事故、重大飞行事故和一般飞行事故三个等级。特别重大飞行事故是指死亡 ( ) 人及以上的事故。
A 、 20
B 、 30
C 、 35
D 、 40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D
解析:飞行事故分为特别重大飞行事故、重大飞行事故、一般飞行事故。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为特别重大飞行事故:人员死亡,死亡人数在40人及其以上者;航空器失踪,机上人员40人及其以下者。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为重大飞行事故:人员死亡,死亡人数在39人及其以下者;航空器严重损坏或迫降在无法运出的地方;航空器失踪,机上人员在39人及其以下者。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为一般飞行事故:人员重伤,重伤人数在 10人及其以下者;最大起飞重量5.7t( 含 ) 以下的航空器严重损坏,或迫降在无法运出的地方;最大起飞重量5.7~50t( 含 ) 的航空器一般损坏,其修复费用超过事故当时同型或同类可比新航空器价格的10% ( 含 ) 者;最大起飞重量50t以上的航空器一般损坏,其修复费用超过事故当时同型或同类可比新航空器价格的5%( 含 ) 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