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3月20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法律篇)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00  |  发布时间:2020-03-20  |  专栏:考务信息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事故调查处理原则包括( )。

B.依法依规

D.注重实效

参考答案:ABCD

事故发生单位应当及时全面落实整改措施,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加强监督检查。

3.依据《矿山安全法》的规定,矿山企业中,应当具备安全专业知识,具有领导安全生产和处理矿山事故的能力,并必须经过考核合格的人员是(   )。

B.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特种作业人员

参考答案:C

解析:第二十七条 矿长必须经过考核,具备安全专业知识,具有领导安全生产和处理矿山事故的能力。


A.五公里

C.十五公里

5.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的说法,错误的是(    )。

B.《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应当载明一次性运输有效期限

D. 烟花爆竹运达目的地后,收货人应当在3日内将《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交回发证机关核销

参考答案:A

解析:第二十三条 经由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托运人应当向运达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有关材料:

(一)承运人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资质证明;

(二)驾驶员、押运员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资格证明;

(三)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道路运输证明;

(四)托运人从事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的资质证明;

(五)烟花爆竹的购销合同及运输烟花爆竹的种类、规格、数量;

(六)烟花爆竹的产品质量和包装合格证明;

(七)运输车辆牌号、运输时间、起始地点、行驶路线、经停地点。

第二十四条 受理申请的公安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对提交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核发《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当说明理由。

《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应当载明托运人、承运人、一次性运输有效期限、起始地点、行驶路线、经停地点、烟花爆竹的种类、规格和数量。

第二十六条 烟花爆竹运达目的地后,收货人应当在3日内将《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交回发证机关核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