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3月26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管理篇)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38  |  发布时间:2020-03-26  |  专栏:考务信息

1.某化学品储存企业有两个仓库和两个储罐。其中两个仓库分别设计最多存储45吨的苯(临界量为50吨)和55吨的天然气(临界量为50吨 )且两个仓库相距200m;两个储罐分别设计最多存30吨甲烷(临界量为50吨)和0.5吨的乙炔(临界量为1吨),且两个储罐之间没有防火堤,该化学品存储企业在进行重大危险源辨识时,可划分为(  )个辨识单元。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解析:本题中的仓库和储罐都是储存单元。

储存单元:用于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储罐或仓库组成的相对独立的区域,储罐区以罐区防火堤为界限划分为独立的单元,仓库以独立库房(独立建筑物)为界限划分为独立的单元。那么本题中的两个仓库为独立的单元,两个储罐之间没有防火堤应当划分为一个单元,本题共有3个单元。故本题选择C选项。


2.某烟花爆竹企业每月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根据安全生产检查具体内容应本着突出重点的原则进行确定,对于该企业目前国家有关规定强制性检查的项目有(  )。

A.作业场所的高温

B.电梯

C.作业场所的噪声

D.起重机

E.电气安全保护装置

参考答案:ABCD

解析:对非矿山企业,目前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强制性检查的项目有: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高压医用氧舱、起重机、电梯、自动扶梯、施工升降机、简易升降机、防爆电器、厂内机动车辆、客运索道、游艺机及游乐设施等,作业场所的粉尘、噪声、振动、辐射、温度和有毒物质的浓度等。因此本题选择ABCD选项。


3.某设备加工厂发生了一起触电事故,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重伤,事故发生后,政府部门迅速组建事故调查组,并聘请专家参与事故调查,根据有关规定,此次事故调查组组成单位和人员应包括(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有关人民政府

C.公安机关        

D.新闻媒体

E.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ABC

解析:依据《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

第二十二条 根据事故的具体情况,事故调查组由有关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以及工会派人组成,并应当邀请人民检察院派人参加。事故调查组可以聘请有关专家参与调查。故本题选择ABC选项;


4.收集资料要根据计划取得可靠、完整的资料,同时要注重资料的真实性。下列不属于收集资料的方法是(    )。

A.文献分析

B.统计报表

C.专题调查

D.日常性工作

参考答案:A

解析:收集资料的方法有三种,即统计报表、日常性工作、专题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