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3月27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管理篇)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22  |  发布时间:2020-03-27  |  专栏:考务信息

1.企业应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保证安全生产投入。依据《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财企[2012]16号),下列有关安全生产费用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新建企业和投产不足一年的企业以当年实际营业收入为提取依据,按月计提安全费用

B.安全生产费用可用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支出

C.企业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 应由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集中管理

D.安全生产费用应当遵循企业提取、政府监管、确保需要、规范使用的原则

参考答案:C

解析:依据《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

企业提取的安全费用属于企业自提自用资金,其他单位和部门不得采取收取、代管等形式对其进行集中管理和使用,国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故本题选择C选项。


2.《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已经2018年12月5日国务院第33次常务会议通过,根据条例,国务院统一领导全国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   )统一领导本行政区域内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

A.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  

B.省级地方人民政府

C.省级地方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    

D.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D

解析:《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在2018年12月5日通过,根据第三条,国务院统一领导全国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统一领导本行政区域内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涉及两个以上行政区域的,由有关行政区域共同的上一级人民政府负责,或者由各有关行政区域的上一级人民政府共同负责。故本题选择D选项;


3.某日下午15时36分,位于甲市某区的一停车场内停放的罐车发生爆炸。经过3个小时的扑救,险情得到了控制。这起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960万元。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这起事故等级属于(  )。

A.特别重大事故        

B.一般事故

C.重大事故        

D.较大事故

参考答案:D

解析: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三条,根据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事故一般分为以下等级:

(1)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下同),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4)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以上”包括本数,“以下”不包括本数;

本题中,3人死亡属于较大事故,5人受伤不作为判别标准,直接经济损失960万元属于一般事故,依据事故等级从重原则,事故等级为较大事故。故本题选择D选项。


4.进行假设检验时应注意的问题有(    )。

A.做假设检验之前,应注意资料本身是否有可比性

B.根据资料类型和特点选用正确的假设检验方法

C.根据专业及经验确定是选用单侧检验还是双侧检验

D.判断结论时,确保判断的正确性,不可判断错误

E.报告结论时应注意说明所用的统计量,检验的单双侧及P值的确切范围

参考答案:ABCE

解析:进行假设检验应注意以下问题:

①做假设检验之前,应注意资料本身是否有可比性。

②当差别有统计学意义时应注意这样的差别在实际应用中有无意义。

③根据资料类型和特点选用正确的假设检验方法。

④根据专业及经验确定是选用单侧检验还是双侧检验。

⑤当检验结果为拒绝无效假设时,应注意有发生I类错误的可能性,即错误地拒绝了本身成立的Ho,发生这种错误的可能性预先是知道的,即检验水准那么大;当检验结果为不拒绝无效假设时,应注意有发生II类错误的可能性,即仍有可能错误地接受了本身就不成立的Ho,发生这种错误的可能性预先是不知道的,但与样本含量和I类错误的大小有关系。

⑥判断结论时不能绝对化,应注意无论接受或拒绝检验假设,都有判断错误的可能性。

⑦报告结论时应注意说明所用的统计量,检验的单双侧及P值的确切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