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3月31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管理篇)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27  |  发布时间:2020-03-31  |  专栏:考务信息

1.某市化工厂新建1套储存装置,由甲公司以总承包方式负责建设。现场工程监理由乙承担。某日,甲公司工人孔某在脚手架上行走时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事故调查后,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措施的责任单位是(    )。

A.化工厂            

B.甲公司

C.乙公司              

D.市应急管理局

参考答案:B

解析:实施总承包方的建设项目,由总承包对建设活动中的安全负总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应当对事故发生单位负责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故本题选择B选项。


2.某省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在进行煤矿隐患排查时,发现甲煤矿存在着重大事故隐患,当即下达隐患整改指令书,并实行挂牌督办。挂牌督办结束前,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收到恢复生产的申请报告后,进行现场审查。审查结论不合格时,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应依法采取的做法是(  )。

A.核销事故隐患,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B.依法责令改正或者下达停产整改指令  

C.同意暂时恢复生产,30日内重新审查    

D.同意恢复生产,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B

解析:对挂牌督办并采取全部或者局部停产停业治理的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收到生产经营单位恢复生产的申请报告后,应当于10日内进行现场审查。审查合格的,对事故隐患进行核销,同意恢复生产经营;审查不合格的,依法责令改正或者下达停产整改指令。对整改无望或者生产经营单位拒不执行整改指令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提请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予以关闭。故本题选择B选项。


3.机械制造工业生产中,加热金属等可成为红外线辐射源。铸造工、锻造工、焊接工等工种可接触到红外线辐射。长期接触红外线辐射可引起的职业病是(   )。

A.皮肤癌                                   

B.白内障

C.慢性外照射放射病                          

D.电光性眼炎

参考答案:B

解析:白内障是长期接触红外辐射而引起的常见职业病,其原因是红外线可致晶状体损伤。职业性白内障已列入我国职业病名单。故本题选择B选项;


4.某储存有剧毒物质的化工厂发生了爆炸事故,事故造成2人死亡,12人急性工业中毒,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在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将事故逐级上报至(  )。

A.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B.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C.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D.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参考答案:A

解析:本题中事故造成2人死亡为一般事故,12人急性工业中毒是较大事故,5000万直接经济损失是重大事故,依据从重原则,此次事故为重大事故;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十条

(一)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二)较大事故逐级上报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三)一般事故上报至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故本题选择A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