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4月1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管理篇)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42  |  发布时间:2020-04-01  |  专栏:考务信息

1.某化工厂有一个需要照明的易燃易爆品仓库,另有锅炉、厂内机动车辆、货运简易升降机若干。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该厂需要强制性检查的设备是()

A .锅炉、厂内机动车辆、货运简易升降机

B .易燃易爆品、锅炉、厂内机动车辆、仓库内的防爆电器

C .厂内机动车辆、锅炉、货运简易升降机、仓库内的防爆电器

D .易燃易爆品、锅炉、货运简易升降机、仓库内的防爆电器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危险度的概念。在安全生产管理中,风险用生产系统中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与严重性的结合给出。


2 .安全生产检查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主要依靠安全检查人员的经验和能力,检查结果直接受安全检查人员个人素质影响的安全检查方法是( )。

A . 常规检查法 

B . 安全检查表法

C .仪器检查法 

D . 数据分析法

参考答案:D

解析:“综合治理”,就是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在采取断然措施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治标的同时,积极探索和实施治本之策,综合运用科技手段、法律手段、经济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从发展规划、行业管理、安全投人、科技进步、经济政策、教育培训、安全立法、激励约束、企业管理、监管体制、社会监督以及追究事故责任、查处违法违纪等方面着手,解决影响制约我国安全生产的历史性、深层次问题,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上严密有效,技术支撑上坚强有力,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事故处理上严肃认真。


3 .常规安全检查通常是对作业人员的行为、作业场所的环境条件、生产设备设施等进行的检查。检查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检查人员的个人经验和能力。为了尽量减小检查人员个人因素对检查结果的影响,常采用的方法是()。

A .作业条件危险性评价法 

B .可靠性分析法

C .事故树分析法 

D . 安全检查表法

参考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海因里希法则。死亡或重伤、轻伤、不安全行为的比例为1 : 29 : 300。本题中不安全行为为17x300/29≈ 176 (起)。


4 .安全生产检查的工作程序一般包括检查前准备、实施检查、检查结果分析、提出整改要求、整改落实、整改结果反馈等。认真做好检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可使安全检查工作事半功倍。下列事项中,属于检查前准备内容的是( )。

A .查阅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记录

B .查阅检查对象的日常维护和保养记录

C .分析检查对象可能出现的危险、危害情况

D .进行检查对象风险控制措施有效性后评估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海因里希法则。死亡或重伤、轻伤、不安全行为的比例为1:29:300。本题中轻伤事故为6600x29/330 = 580 (起)。


5 .安全生产检查一般分为检查准备、检查实施和数据分析三个阶段进行。下列工作中,属于检查实施阶段的是( )。

A. 了解被检查对象的工艺流程

B .确定检查组成员的职责分工

C .交流检查所发现问题与整改建议

D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级分类

参考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海因里希法则。死亡或重伤、轻伤、不安全行为的比例为1 : 29 : 300。2017年企业全年发生死亡事故、重伤事故各1例,注意这里是“各” 1例,死亡或重伤事故是2 例,不安全行为的事例为2x300/1 =600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