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4月2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管理篇)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51  |  发布时间:2020-04-02  |  专栏:考务信息

1.博德在海因里希事故因果连锁理论的基础上提出了现代事故因果连锁理论,博德的因果连锁理论主要观点的正确顺序和内容是(  )。

A.个人原因及工作有关的原因、管理、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事故、伤害

B.管理、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个人原因及工作有关的原因、事故、伤害

C.管理、个人原因及工作有关的原因、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事故、伤害

D.遗传及社会环境、个人原因及工作有关的原因、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事故、伤害

参考答案:C

解析:博德的因果连锁理论主要观点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1)控制不足——管理。

(2)基本原因——基本原因包括个人原因及与工作有关的原因。

(3)直接原因——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

(4)事故——人的身体或构筑物、设备与超过其阈值的能量的接触,或人体与妨碍正常活动的物质的接触。

(5)受伤——损坏、损失

故本题应选择C选项;


2.特种作业是指容易发生事故,对操作者本人、其他人的安全健康及设备、设施的安全造成重大危害的作业,下列哪些作业不属于特种作业(  )。

A.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作业

B.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

C.金属非金属矿山作业

D.潜水作业、高温环境作业

参考答案:D

解析:依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特种作业包括:

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煤矿安全作业、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作业、石油天然气安全作业、冶金(有色)生产安全作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烟花爆竹安全作业应急管理部认定的其他作业。故本题应选择D选项。


3.以下职业病不是由于电离辐射导致的是( )。

A.电光性眼炎

B.放射所致白血病

C.放射性白内障

D.放射性骨损伤

参考答案:A

解析:电离辐射引起的职业病——放射病

放射性疾病是人体受各种电离辐射照射而发生的各种类型和不同程度损伤(或疾病)的总称。它包括:

全身性放射性疾病,如急、慢性放射病;

局部放射性疾病,如急、慢性放射性皮炎、放射性白内障;

放射所致远期损伤,如放射所致白血病、放射性骨损伤。

电光性眼炎是由于紫外线照射引起的,而不属于电离辐射引起的职业病。


4.用来判断样本与样本、样本与总体的差异是由抽样误差引起还是本质差别造成的统计推断方法是(    )。

A.参数对比法

B.假设检验法

C.样本检验法

D.误差检验法

参考答案:B

解析:假设检验是用来判断样本与样本、样本与总体的差异是由抽样误差引起还是本质差别造成的统计推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