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4月8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技术篇)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83  |  发布时间:2020-04-08  |  专栏:考务信息

1.根据电击时,所触及的带电体是否为正常带电状况,分为直接接触电击和间接接触电击,下列属于直接接触电击的是(   )。

A.换灯泡的时候,没有关开关,而直接触碰到火线端子

B.操作砂轮机的时候,当手触碰到砂轮机的外壳的时候,漏电保护器切断电源

C.人体碰到漏电的金属防护罩引起的电击

D.高压线掉落地面引起的电击

参考答案:A

解析:直接接触电击是触及正常状态下带电的带电体时(如误触接线端子)发生的电击,称为正常状态下的电击。

间接接触电击是触及正常状态下不带电,而在故障状态下意外带电的带电体时(如触及漏电设备的外壳)发生的电击,也称为故障状态下的电击。


2.下列描述可以初步判断是满水事故的是(  )。

A.水位表内看不到水位,水位表发白发亮

B.过热蒸汽温度降低,给水流量不正常地大于蒸汽流量

C.过热蒸汽温度升高,给水流量不正常地小于蒸汽流量

D.叫水之后,水位表内看不见水位

参考答案:B

解析:满水发生后,高水位报警器动作并发出警报,过热蒸汽温度降低,给水流量不正常地大于蒸汽流量。严重满水时,锅水可进入蒸汽管道和过热器,造成水击及过热器结垢。因而满水的主要危害是降低蒸汽品质,损害以致破坏过热器。


3.按照能量的来源,爆炸可分为三类:物理爆炸、化学爆炸、核爆炸。爆炸最主要的特征是指(  )。

A.爆炸过程高速进行      

B.爆炸点附近压力急剧升高

C.发出或大或小的响声      

D.周围介质发生震动

参考答案:B

解析:一般说来,爆炸现象具有以下特征:

1.爆炸过程高速进行;

2.爆炸点附近压力急剧升高,多数爆炸伴有温度升高;

3.发出或大或小的响声;

4.周围介质发生震动或邻近的物质遭到破坏。

爆炸最主要的特征是爆炸点及其周围压力急剧升高。


4.亚急性中毒是指()个月有较大剂量毒性危险化学品进入体内所引起的中毒称。

A.3~6

B.1

C.1~3

D.6~12

参考答案:A

解析:毒性危险化学品通过一定途径进入人体,在体内积蓄到一定剂量后,就会表现出慢性中毒症状。所谓慢性中毒就是毒性危险化学品长时期、小剂量进入人体所引起的中毒;若在较短时间(一般为3~6个月)有较大剂量毒性危险化学品进入体内所引起的中毒称为亚急性中毒;若毒性危险化学品一次或短时间内大量进入体内所引起的中毒称为急性中毒。毒性危险化学品在体内的毒性与毒性危险化学品的化学结构、理化性质、生产环境、劳动强度、个体因素以及几种毒性危险化学品的联合作用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