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全国共26万,实际注册不到16万,什么情况?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53  |  发布时间:2020-04-08  |  专栏:考务信息

最近,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布了一组关于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数据,数据显示,国内目前已经发证的安全工程师约26万人,也就是说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在全国共有26万本,但是实际完成了注册的不到16万,这意味着有十来万的注册安全工程师通过考试却不注册,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其实只有一部分人考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是为了从事这方面的工作,而另一部分的考生纯粹是为了兼职,但是在建筑行业,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的市场并不大,需求量是比较小的,这和我国对于建筑工程的安全问题不够重视造成的,所以一部分考生考了证书之后发现收入并不多,可能就直接放弃这个证书转而考取其他证书了。

加上最近几年对于“挂证”的打击力度比较大,而且注册安全工程师要承担的责任还是挺大的,所以很多持证者在考量之下,决定放弃这个证书,这才导致有三分之一的证书都没有注册,闲置下来的原因。

目前国家对于建筑安全问题也越来越重视了,部分省市还实行了安全总监制,开始给予安全管理人员更好的待遇,所以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广阔,现在靠这个证书也非常划得来。

不过从2017年之后,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难度有所加大,在此之前考试是比较容易的,虽然要求很严格,但是考试比较容易通过,17年之后,考试难度加大,想要考取的小伙伴们还是得加把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