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究竟能不能一年通过四科?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683  |  发布时间:2024-01-16  |  专栏:考务信息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难度不是特别难,但一年过四科的概率也是不大的,毕竟是国家职业资格准入类证书,考试难度整体是中等偏上的,考生还是要做好准备,注册安全工程师每年的通过率在15%-25%(全局统计可能存在误差)左右。
一、注册安全工程师一年过四科概率大吗
注册安全工程师一年过四科的概率不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通过率一般在15%-25%之间,与一建和消防考试相比难度还是比较小的。不过,通过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安全工程师报考人数每年在逐渐提升,考试通过率也逐渐降低。
安全工程师会分为基础和专业两个部分的内容,基础部分的知识虽然比较简单,主要是以记忆为主,但是部分已经工作的安全工程师虽然有多年的工作经验,但是缺乏专业知识的积累,一些非常重要的概念,不能做出准确的解释。
安全工程师的专业知识主要是以专业技能和实操为主,部分在校期间学习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虽然掌握了非常详细的专业知识理念,但是却发现自己缺少实践经验,做一些比较专业的题型时,容易出现考虑欠缺的状况。
二、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完成绩几年有效
考全4科的考生
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免考1科的考生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免试1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免考2科的考生: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免试2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三、注册安全工程师最难考的科目是哪个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相对难一点,主要由于事故案例分析需要强大的逻辑思维和综合知识水平,是其它三门基础上的综合,灵活性极大,想要通过这门课程,必须全面掌握所有安全工程师考试要点。
其次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难度排第二,难度在于理解能力和现场运用。再次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科目难度排第三,难度在于需要较强的理解与思维方式。最后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难度最低,它的难度在于需要记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