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速看!考注册安全工程师有什么好处?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45  |  发布时间:2021-11-18  |  专栏:考务信息
01

职称评聘

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的,即视其具备工程师职称,符合相应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可视同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依据申报高一级职称、参加岗位竞聘等。

02

职业技能补贴,一次性领取

取得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能拿到1500元的证书补贴。

国务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明确:

取得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等)的,按规定给予补贴,原则上每人每年可享受不超过3次,同一职业同一等级不可重复享受。


申领时间:应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也可委托本人所在单位向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代为申领!比如: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核发日期为2021年10月17日,所以需在2022年10月17日前申请!具体可咨询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3

抵扣个人所得税

在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的当年,符合条件的按规定扣除个人所得税,扣除范围和标准按照规定执行。

其中继续教育包含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139项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所以符合专项附加扣除。凭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最高可退3600元!

具体个人所得税抵扣每年3月至4月左右可关注政府部门最新发布的“一年一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通知!


04

单位保障措施、鼓励考证、招聘优先


注册安全工程师前途一片大好,抓紧考一个“注安证”,为逆袭之路添砖加瓦!

2022年备考已拉开序幕,学习从来不怕早!

虽然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结束后,大家一片吐槽声难出新高度!但是坚信只要你肯努力,钻心学习,一定能通过的!


2022年备考一定要自我制定个学习计划。制定了学习计划,没有极特殊情况,必须坚持完成!比如每天听课3个小时,把当天的章节练习题和每日一练做了,空把错题收藏的题讲义看一看!人总有犯懒总有看不下去的时候。但至少做到每天学习,哪怕时间短一点!


*学习阶段规划*



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复习重点、达成的目标都有所不同。建议通过以下这四个阶段来系统备战2022年注安!

基础阶段(12-2月):除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外,过一遍三科公共科目,对每个科目的重点内容有一个大概了解,建立初步的框架体系。

强化阶段(3-7月):全面系统学习,对各科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要理解。这个阶段是内容最全、课时最长的复习阶段,零基础的学员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踏踏实实地复习。这一阶段2022年课程已经开始更新,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课程进行学习。

提升阶段(8-9月):通过反复练习近三年真题来查漏补缺,熟悉专家命题方式和角度,领会“重者恒重”的命题思维,并对重难点考点进行集中突破。建议2022年考生不用再去做2019年以前的真题,不具备太多的参考价值。

做题如果正确率低,很可能是对知识点把握不牢固,上班族可以选择一些高频考点班和专项班来学习,来达到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

冲刺阶段(10月):把所有重难点知识通过背诵讲义串一遍,特别是实务科目的背诵,巩固记忆背诵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