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四川彭州山洪致7人死亡!汛期进山玩水露营千万小心!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42  |  发布时间:2022-08-15  |  专栏:考务信息



​8月13日15时30分

四川彭州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山洪

截至8月15日7时

此次山洪已致7人死亡


龙门山镇龙槽沟,大山深处水流蜿蜒而下,流经的地方形成溪流、浅滩、瀑布、水质清澈。龙槽沟虽美,但据龙门山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号“山水龙门”介绍,龙槽沟属于未开发景区,无任何旅游设施配套,环境承载能力有限,且属于地质灾害点位,易发生泥石流、山洪灾害。

按照彭州市防汛防灾要求,禁止一切人员进入河道内,河道边上立有“禁止下河”的警示牌,事发前也有工作人员不停劝阻游客远离河道、尽快上岸。有些游客不听劝,就把栅栏掰开,直接就下去了。

户外游玩需提前做好功课

不要盲目跟风

此前在一些社交平台上,龙槽沟被作为小众玩水、露营场地推荐,还冠上了“景区”的说法。然而事实上,龙槽沟不仅是个不折不扣的“野生”河道,更是一条连同后山的沟渠,承担了泄洪的任务。目前,多个社交平台已经将龙槽沟的旅游攻略、游玩分享等内容下架。

安全提示

1.目前网络平台推荐的游玩地点中存在不少误区,大家在游玩时需要仔细甄别,做到安全第一。

2.不少社交平台上推荐的户外游玩地点都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提前做好功课,不要盲目跟风野游。

3.对于户外游玩、露营等,尤其是新手,应该尽量选择已经开发成熟的商业营地,保障安全。

如遇突发情况,不要留恋物品

山洪有几个特点,第一雨量特别大,第二山洪下来的时候伴着山谷隆隆的声音。出去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天气,水下来的时候一个是有隆隆的声音,一个是浑水先下来。

如果发生突发情况,请赶紧往安全的地方转移,不要留恋你的物品,如果安全地带离你远,那就往高处跑,不要停留在原地,基本上能避免山洪。泥石流还有坍塌,这方面的避险,第一是发生前,地区都会有长时间雨量的增加。要保护好自己的主要部位,往高处撤离。如果被埋了,只能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