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审核流程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485  |  发布时间:2022-08-17  |  专栏:考务信息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从2019年开始以网上提交报名信息以及告知承诺书并且在线核验的方式进行资格审核。


一、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审核方式


现场审核:这是最常见的审核方式,网报成功后,报考者需将报名表、学历证书、资格证书等的原件及复印件,带到指定的审核地点,由人考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审核,现场确定报考资格。


网上审核:随着网络信息档案的建立,通过确定的身份证明就能在网上直接查到相关学历、资格情况,所以可以直接网上审核。只需在人考中心报名时填写正确的信息,在数天之内再次登录,即可确认自己是否通过审核。


考后审核:个别地区采用报名后不审核,直接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再进行现场审核。所需提交的资料与考前审核相同,只是时间放在了考试之后。

由于每个省市的要求不同,其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资格审核方式、流程都不一样。具体要求请关注人事考试网资格审核公告。

二、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后审核办法:

一是网上报名系统将对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工作年限及专业工作年限等内容进行条件判断,对考生承诺的内容进行核验。

二是对上传相关证件的扫描件进行网上人工核验。按要求操作完成后,资格核验状态会自动通过。

与之前的审核方式相比,告知承诺制审核模式强调宽进严管,改变了原先重审核、轻监管的审核模式。形成了宽进严管,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新管理模式。对于提供虚假材料证明进行报考打击也会更加严厉。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于10月29、30日举行,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安排在8-9月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