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发布2月份安全风险提示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333  |  发布时间:2023-02-02  |  专栏:考务信息



​一、关注不利天气影响

2月份,本市冷空气影响有所减弱,月内气温起伏增大,大风、雾霾、降雪等不利天仍时有发生。请您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降低感冒等疾病发生风险。大风天气外出,请您注意观察周边环境,远离建筑物外立面、老树危枝、易倒围墙等危险区域,防范落物伤人事故。降雪天气外出,请您注意脚下环境,尽量避开湿滑的路面、台阶,防范跌倒摔伤。


二、关注高发事故安全风险


2月份,本市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风险仍然较高。请您关注家中燃气灶具、电气设备、煤火设施的使用安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请您不要使用铁桶、火盆烧煤、烧炭取暖,不要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长时间使用电热、燃气设备,不要在建筑疏散通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其充电,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三、关注校园安全风险


本月,学校陆续开学,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期间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建议学校、学生家长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及时制止不安全行为。学校应强化校园道路、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危险化学品、大功率电器、消防安全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治理、设备设施维护、风险警示告知等重点工作,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四、关注森林火灾安全风险


近期,本市空气干燥,气温回升,进山人数增多,焚香烧纸、生火取暖等违规用火行为时有发生,森林火灾风险较高。请您增强森林防火意识,严格落实本市森林防火规定,不要携带火源进入林区,严禁一切违规用火行为,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五、关注冰雪活动安全风险

目前,本市仍处于冰雪运动高峰期,请您务必前往正规雪场、冰场游玩,严禁“滑野冰”等危险行为。进入冰场、雪场请您认真阅读安全须知,注意指示标志标识;活动前请您进行充分热身,穿戴齐全防护用具;运动时要根据个人能力、周边环境控制好运行速度、轨迹,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如果运动过程中感到身体不适要及时停止,不要在场地中间或视线受阻区域停留,防范伤害事故发生。



六、关注复工复产安全事故风险


2月份,本市低温、大风等不利天气影响仍然存在,春节假期过后,企业安全管理脱节断档、员工“节后综合征”现象较为突出,企业停复工转换、设备开停车切换,增大了安全事故风险。全市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及作业现场监管,做好停复工各项安全保障工作,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