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湖北省首个市级应急救援中心在黄冈成立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307  |  发布时间:2023-02-03  |  专栏:考务信息



​湖北省黄冈市应急救援中心近日揭牌成立,这是湖北省首个市级应急救援中心。
黄冈市位于大别山南麓,是典型的山区城市,集一江、六水、百湖、千库于一域,森林覆盖率高,地震地质构造复杂。除海洋灾害以外,涵盖了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五大类型,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尤为迫切和重要。
黄冈市应急救援中心的前身为市防汛机动抢险队、市防汛抗旱服务队,两支队伍在省市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指导与调度下,多次圆满地完成了河南、汉阳、江岸等地的排涝抢险任务,并获全省抗旱先进单位、全省水利先进单位、湖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队伍抗洪排涝贡献突出集体等多个荣誉称号。
特别是黄冈市防汛机动抢险队,是1998年成立的湖北省三支国家级重点抢险队之一。2021年夏天,因遭遇特大暴雨,河南省新乡市全域受灾。根据省应急管理厅统一调度部署,黄冈市防汛机动抢险队曾紧急驰援,并根据当地安排,前往卫辉市抢排渍水。
据悉,黄冈市应急救援中心拥有各类大中型防汛抢险设备价值3000余万元,可为各类应急救援任务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保障。中心成立后,主要参与“急、难、险、重”防汛抢险任务、重大旱情的抗旱任务、森林防灭火任务、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任务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任务,组织开展应急救援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有效提升黄冈快速高效处置突发灾害事故能力,为该市乃至全省应急救援工作增添力量。

来源:应急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