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注册安全工程师越来越吃香,报考人数逐渐增加,那么自己该不该考呢?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425  |  发布时间:2023-03-21  |  专栏:考务信息

      目前生产安全问题仍是当前国家及各地方政府主抓任务之一,安全问题不分大小,从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到社会问题,都是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而注册安全工程师就是安全行业的专业人才。目前,国家要求危险行业单位必须配置注安师开始加强推进相关行业的注安师的执业管理,可以说注册安全工程师含金量在不断提高,未来也会越来越吃香,这些都是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今天我们来谈谈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发展趋势。

               注册安全工程师是2004年开始实施考试,2019年考试制度改革,从原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调整为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制度逐步完善,同时国家对安全行业人才的要求也提高了,开始对人才进行筛选,证明国家越来越重视安全问题了。

      所以不管是从哪一个角度分析,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含金量和证书价值都在不断增加,尤其是近两年国家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将注册安全工程师推向更高的高度。目前有很多岗位都是要求持证上岗,如果你没有对应的资格证书,就无法从事相关职位。所以,近几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发展趋势很好,国家要求危险行业必须配置注安师的同时,并鼓励相关行业配备安全防护人员,而且注安证已经被列入为准入类证书,是国家认可的证书,发展前景良好。

      目前注安考试的难度在增加,越早参加考试越有优势,而且证书考试周期较长,认真准备的话上岸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接下来要考取证书的同学一定要认真做好备考规划,合理利用业余时间去学习注安知识,尽早准备笔试,小安这里每天也会推送注安方面的最新资讯,大家可以持续关注!最后祝备考的同学考试都能一次通过,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