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北京市应急局副局长主持召开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延期企业工作提示会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317  |  发布时间:2023-03-28  |  专栏:考务信息

                                     

  近日,李东洲副局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延期企业和安全评价单位进行工作提示。市应急局相关处室,各相关区应急局、市安工院相关负责同志,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3家评价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工院通报2022年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许可证延期现场审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分析了企业在安全管理、工艺管理、设备管理、电气仪表管理、设计与总图管理、消防与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评价单位的安全评价报告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许可证延期现场核查具体要求进行工作提示。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3家评价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许可延期相关工作表态发言。相关区应急局汇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许可延期工作和日常监管情况。市应急局就企业提交许可延期相关材料的完整性作提示,并提出相关要求。

    李东洲副局长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延期现场核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首善标准。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最高的标准和最严的要求,在安全上算大账、算长远账,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增强规矩意识。各企业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要求,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坚决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大意的思想,坚决杜绝“悠哉悠哉”的工作作风和“潇潇洒洒”的工作态度。

三是提高风险意识。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职责,对企业的主要风险和问题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在首都从事高危行业的要求,时刻保持强烈的风险意识。

四是认真履行责任。评价单位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遵循科学公正、独立客观、诚实守信的原则和执业标准,独立开展安全评价,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评价单位信用评价工作,倒逼评价单位落实责任。

五是落实属地责任。各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属地监管力度,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文章来源:北京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