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考生注意:在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考试中,这些答题技巧要牢记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470  |  发布时间:2023-05-25  |  专栏:考务信息

                                                           

“充实、努力、不放弃”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越来越近,新一轮的备考已经开始,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考生,肯定希望掌握一些答题技巧,进一步的准备安全工程师考试。因此证考网下面就来分享一些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答题技巧。
首先,要有正确的考试态度
正确的考试态度是:遇到难题要沉着,遇到容易题不大意。沉着,能降低“难”的程度;轻视,会快出错。解答时,要反复审题,回归教材,折射原理。一般的思路是:考什么,些点,怎么答;再就是换个角度思考,可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或者一些常识知识对题进行理解、分析。
其次,就是要掌握答题的技巧
1.审题
能否准确理解题意,是直接影响考试得失和考分高低的基本因素。从以往一些考试的情况来看,由于未审好题而失分的,屡有发生,特别是在案例分析题这种分值较高的题目上。如果只因为弄错题意而失分,实在可惜。
2.答题
按照试卷结构,客观性试题安排在试卷的前半部分,一般包括填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等三种;主观性试题在试卷的后半部分,一般包括名词解释、简答题和案例分析题。
从答题顺序上说,一般是先答客观性试题,然后解答主观性试题。在所有题型中,以案例分析题较为困难。案例分析题不仅要求考生熟悉概念,领会知识点,更要求考生能够对所学知识融会贯通,会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实践问题。所以,对案例分析题,考生应高度重视和慎重对待。对于所提出的问题,应当准确、规范、清晰地作答。
怎么看教材
考生应在考试中梳理考试的内容框架,尽量熟悉和理解教材中的知识点。重点部分做笔记,标出有争议的地方,带着问题进行学习会更有针对性,也能能找到重点。
易考点总结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每年都有一些新增内容。对于新增的内容,考生需要重点学习,因为这些内容,很容易成为考试的知识点,所以不要掉以轻心。一些不挑重要的内容,大概看一看,做出知识点总结就好。
选择题怎么答题
考生应学会区分不同题型的不同特点,对于单项选择题,尽量先排除干扰选项,然后对比剩下的选项,选出正确答案。
对于多项选择题,一定要选一个确定的选项,如果有不确定的选项,就不要选了,否则选错一个选项是不会得分的。宁可少得分,也要保证不能丢分。
最后就是对考试时间上的把控,拿到试卷,先大概的看一下整套题的题型,根据考试时间划分每个区域的答题时间,优先做容易的,有把握的,对于纠结的题目先略过,做完试卷回头再来看这些题,最后就是做题开始的时候,一定要先写上自己的考试信息,不然哪怕你考的再好,最后也没有成绩,那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