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什么是安全评价师?

来源:学慧通教育  |  浏览量:1187  |  发布时间:2019-07-23  |  专栏:考务信息

随着安全评价行业在我国的快速发展,人力资源市场上对安全评价师的需求急剧增加。截止到2008年6月,全国安全评价师总数不足两万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员从业于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或国有大中型企业,无法专职从事安全评价工作。预计未来二十年内,安全评价师缺口将达到10至15万人。这种局面,一方面严重制约了安全评价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也为众多有志于从事安全评价行业的有识之士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国家职业资格管理安全评价师

什么是安全评价师?
2015年7月29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了2015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 "安全评价工程技术人员"(职业代码:2-02-28-04)列为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类别下"安全工程技术人员"中类里的职业。
1、职业等级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安全评价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加盖考试鉴定中心章;《高级安全评价师》国家职业资格1级;《安全评价师》国家职业资格2级;《助理安全评价师》国家职业资格3级;
2、职业意义
安全评价师这一新职业的设立,将为促进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提高,保证安全评价规范发展,确保《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从源头上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促进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3、职业水平
国家认可的法定证书,可以在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网http://www.osta.org.cn/  上进行查询。安全评价师证书不用每年继续教育,终身受用。
持有安全评价师资格证有什么好处?
1、可作为招聘录用、考核晋升、岗位续聘、积分入户,子女入学,职称评定、加薪,涨退休金和养老金,全国通用,同时作为境外就业的主要凭证等重要参考依据,与职称并轨,享受高级工程师待遇。

2、增加额外收入。


学慧通品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