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你知道防烟系统和排烟系统的区别吗?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208  |  发布时间:2020-06-28  |  专栏:考务信息
防排烟系统
由送排风管道、管井、防火阀、门开关设备、送、排风机等设备组成,是防烟系统和排烟系统的总称,即防烟系统和排烟系统。

防烟系统
防烟系统是采用机械加压送风方式或自然通风方式,防止烟气进入疏散通道的系统,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对需要设置防烟系统的区域进行正压送风,保证区域内人员的安全。设置场所一般是防烟楼梯,前室等,
排烟系统
排烟系统是采用机械排烟方式或自然通风方式,将烟气排至建筑物外的系统。设置在一定区域,当火灾的时候,对火灾发生区域进行排烟,将烟气排出。

机械排烟系统的排烟量与防烟分区有着直接的关系。防烟楼梯间前室或合用前室,利用敞开的阳台、凹廊或前室内不同朝向的可开启外窗自然排烟时,该楼梯间可不设排烟设施。

高层建筑的防烟设施应分为机械加压送风的防烟设施和可开启外窗的自然排烟设施。

防烟系统和排烟系统:

目的都是保证人员安全和救援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