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官方政策丨住建部正在制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标准!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151  |  发布时间:2022-05-26  |  专栏:考务信息


近日,贵州省住建厅发布通知:不再开展建设工程领域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能力检查,不再对《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应急管理部令第7号)规定范围内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实施监督管理。

并透露,住房城乡建设部正在制定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标准。


1
高度重视

从近期各消防政策来看,国家对消防事业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国家提出要贯彻消防事业全面发展,北京、四川、天津、云南、江苏、江西、甘肃、河南等多地发文,提及聘用/鼓励聘用、壮大、对数量要求、培育注册消防工程师。


2
新的机遇

住建部正在制定“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标准”,也就意味着住建部门将来要使用到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可能是要既为消防审查、又为消防验收提供技术服务,无论是从业条件还是监管要求,都是跟之前有所区别的。


住建部自己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也许不久就会落地,对广大消防从业者来说,是一次新的机遇。至于是否会对于注册消防工程师以及消防操作员配置有新的影响和规定,我们还未知。


3
把握时机

作为备考消防工程师的考生来说,最应该做的就是:在消防改革时期,消防技术服务机构面临变局的时候充分把握时机,既然选择了考证,那现在的目标就是:取得证书,给自己加码!


原文通知



通知原文:
http://zfcxjst.guizhou.gov.cn/jszx/gggs/qt/202205/P02022050762090435136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