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消防冲刺,这9步必须到位才能72分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193  |  发布时间:2020-10-13  |  专栏:考务信息

备考消防之路漫长,想要坚持下去一定要有足够的恒心和耐心,目前备考消防工程师的人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在施工现场工作,有的是全职妈妈,还有部分已经退休的人员,他们都在努力的挤时间备考消防工程师。

由于时间分配不同,备考进度也有所不同,但不管处于哪个群体,备考消防都必须扎实走稳这9步,可以这么说,走好这9步,考消防就稳了!

对照下文,看看你的备考走到哪一步了?


01搭建基础  

第一遍通读全书,不求全面掌握,以理解为主,不必深究,忌讳“钻牛角尖”。因为知识点是前后相通的,有些在前面章节读不懂的内容,也许在看了后面章节的知识后就能一目了然。


此时主要目的,就是了解消防考试概况并形成知识框架,将学习备考的思路梳理好。


02明确顺序  

消防三门课程中比较基础的是《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其次是《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则是建立在前两科的基础上再加一些规范规定。


所以认真学习《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非常关键,只有把这两科学的扎实牢固,才能确保《案例分析》可以顺利通过。


因此请按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的顺序来学习备考。


03仔细精读  

在这一步最好能够完成三遍教材学习:第一遍回顾教材框架熟悉各章重点;第二遍详细研究教材知识点;第三遍查缺补漏。


此阶段要留足时间,将知识点学透。学练结合也很重要,每学完一个章节,都应该及时的认真做相应的练习题加以巩固。尽快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解题当中,并在做题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知识漏洞,及时弥补。


04案例重点  

消防三科考试里最难的就是《案例分析》,因为需要做客观题和主观题,时间紧题量大,重点是平时积累。案例的难点在于需要你把很多东西串起来,并知道如何运用。


要适应从横向思维到纵向思维的转换,比如学习的时候安全疏散包含了厂房、仓库、各类公共建筑等,后期就得看到厂房想起厂房有关的布局、布置、间距、疏散等,为案例做好准备。这个阶段重点是总结、整理、记忆,适当的做一些整套题目。


05查漏补缺  

此阶段对于专业知识中暂时无法理解,或理解困难的部分,需要先进行标注然后询问老师进行攻克。


因为全面学习三门考试科目的知识,具有很大的工作量,不能在此耽误时间,而要尽量将自己的学习范围覆盖到全面的知识点而不要留下遗漏。


06 攻克难点  

经过之前全面系统的学习后,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专业基础。因此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根据自己的标注来攻克专业知识的难点。


想要攻克难点,就不能依靠死记硬背。考生需要借助教材和真题,通过对于难点知识进行针对性的做题训练,来达到理解和学以致用的目的。


07做题强化  

这个阶段的学习任务是要多做题,除《案例分析》外,其他两个科目的考试都是以客观题的形式进行考查的,看似题型简单,但千万不能轻视,一不小心就和及格分数擦肩而过了。


所以这就要求考生平时要多做练习题,只有基本功足够扎实,进考场才不会慌。


08重视真题  

真题,可以说是备考过程中最有价值的资料。想成功过消防,习题集必须反复的做,由于消防真题没有官方答案,导致很多题目是有争议性,遇到有争议的题目,一定要多看大咖直播勤问老师,找到解析合理的正确答案!


09最后冲刺  

冲刺阶段进行最后一轮学习,这段时间要集中做密押题或模拟题然后结合历年真题掌握考试脉络,寻找知识漏洞回归教材扫除易错易混知识点,强化记忆最大限度地为考试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