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0注安答题得分技巧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288  |  发布时间:2020-11-11  |  专栏:考务信息

公共科目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两种题型 

一、单选题

单项选择题由1个题干和4个备选项组成,备选项中只有1个答案最符合题意,如果选择正确,该题得1分;选择错误不得分。

单项选择题一般解题方法和答题技巧有以下几种方法:

(1)直接选择。应考者对该考点比较熟悉。

(2)排除法。如果对正确答案把握不到位,逐个排除不正确的干扰项,最后选出最可能正确答案。

(3)直觉猜测法。通过排除法仍有2个或3个答案不能确定,甚至4个答案均不能排除,可以凭感觉随机猜测。一般来说,排除的答案越多,猜中的概率越髙,千万不要空缺。

(4)比较选择法。命题者水平再高,有时为了凑答案,句子或用词不是那么专业化或显得又太专业化,通过对答案和题干进行研究、分析、比较可以找出一些陷阱,去除不合理选项,从而再应用排除法或猜测法选定答案。

(5)带入法,啥都不会,把选项带入,一般读的通,即为正确选项。特别适用于法规科目。

二、多选题

多项选择题由1个题干和5个备选项组成,备选项中至少有2个正确项最符合题意选项,所选正确 答案将是2个或3个或4个,不存在全对的情况。每小题2分。选对一个选项得0.5分,全对得2 分。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