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稳拿3600元!注册消防工程师不白考!!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992  |  发布时间:2021-12-27  |  专栏:考务信息


​考下消防工程师证书的恭喜了!可以抵扣3600元

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主要分两项:1、学历继续教育、2、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

在学历教育期间按照每年4800元(每月400元)定额扣除;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看清楚:是当年、当年、当年)


注意: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当年、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不是所有证书都能享受专项扣除。但,消防可以。

个税中,继续教育专项扣除中,规定的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到底包含哪些证书呢?

在继续教育填报提示中明确说明:不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不属于可扣除的职业资格继续教育。


根据人社部最新发布的《关于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进行公示的公告》中,就会发现:注册消防工程师依然被纳入到3600元的专项扣除的范围内。


所以:只要你考过注册消防工程师,便可以抵扣3600元个税。

证书该如何申报?

扣除个税具体流程

消防工程师证书可以进行个税的抵扣,那么应该如何进行申报呢?

1、下载“个人所得税”APP


2、点击【首页】-【继续教育】


3、注意:选择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注册消防工程师,再填写具体的信息!


问:如何理解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

答: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是指证书颁发的当年,具体以证书上面的日期为准。

如果证书上面没有日期,则以颁发证书机构公布领取证书的时间为准,而不是实际拿到证书的时间。全科通过但尚未取得证书的,不得扣除。

那么,2021年考过注册消防工程师,2022年才拿到证书后个税如何抵扣?是该抵扣2021年个税还是2022年的呢?

答:抵扣2021年个税!

以上就是继续教育附加扣除申请流程了,同学们抓紧收藏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