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人社局发文:技术类岗位拥有高级职称年薪高达21万!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83  |  发布时间:2022-08-16  |  专栏:考务信息

今日,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一则数据,技术类岗位拥有高级职称年薪高达21万!



根据数据显示,拥有高级职称年薪比初级、中级的都高,最高差距达到101485元/年。


那么:为什么有高级的职称的收入会增多呢?

工资价位是指企业从业人员在报告期内的工资水平,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在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劳动力市场价格水平。而拥有职称代表着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以及成就,是能够反映人员的技术水平、工作能力的标志。


同时,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对高级人才的培养,对于高级人才的福利待遇越来越好。因此,拥有高级职称的人才的价值含量越来越高。


对于企业而言,为了保证工程项目的质量,企业想要承接更多更好的项目则需要具备更强的实力资质,而企业的实力资质是通过人才和证书来体现。以投标为例,技术负责人的要求必须是高级工程师,和企业资质一样,证书是投标必备的商务资料。

正因为这些原因,使得拥有更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能够有更高的收入。


但高级职称的申报的要求也是比较多的。一般情有以下三种: 

01、遵守逐级申报规定

如果你想参与高级职称评审,那一般要先有中级职称资格才行,当然也有特例是可以跨级申报,只是这种情况较少。例如,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后直接对应工程师的职称。


02、申报学历要求

高级职称评审起码要本科学历才能申报,但这个学历既可以是全日制,也可以是非全日制。但是也有例外。例如,高级经济师职称申报条件中要求学历在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但需要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并且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03、满足工作年限要求

在评职称时,无论是初级、中级还是高级都有一定的年限要求,申报人员首先一定要知道高级职称评审任职年限到底是怎么计算的,这样才知道自己符不符合要求。


因此,评审职称是有工作年限、学历等要求,申报中级以上职称,通常情况下还要有前置职称的需求,再加上每年政策不尽相同,所以,职称评审要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