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3注安如何备考?建议收藏!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598  |  发布时间:2023-02-10  |  专栏:考务信息

1

2月:入门阶段,掌握考情入门阶段

先把整体知识脉络理清,了解各学科特点,为后面的学习打好基础。

注安考试从2018年开始由原来的两年滚动制调整为四年滚动制,调整后的考试难度明显比往年的难度有所提升。

2018年的考试通过率接近16%,2019年的考试的通过率仅有11%,调整后的考试通过率下降了近5个百分点。

更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多,注安考试的难度也一次次提高。

22年公共科目考情

法规:试卷题题都有坑,命题比较灵活。

①时间数字、罚款考点增多,对于法律责任考查罚款的内容明显增多;

②教材新增内容,集体亮剑;

③常规考点减少,命题向非高频的考点靠近;

④考点分布变化,第三章《安全生产法》减少7分,第六章行政法规减少8分,第四章安全生产单行法律、第五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第七章部门规章分值均有提升,部门规章增加高达8分!

⑤多部法条同时考查,这是今年试卷新增的一个命题方式。

管理:22年考试难度有所下降,但也绝不简单。

有和21年的相同的趋势,出现了一些超纲的试题,教材中完全没有,但是实际安全管理工作中会遇到或会使用到的规范标准。而且各行各业的相关的安全管理知识都有涉及,涉及知识点面广。同样对于知识点的考察也是偏灵活的,基本告别以前的考定义,考原文。需要咱们活学活用,理解定义,而不是死记硬背。

技术:主要以第二、三、四章为主力军。不过22年的考试中出现了不少超纲考点,像民用爆炸危险品专用运输工具、阻火器安装和维护、乙醚蒸气爆炸下限计算都出现在考试当中。考试难度相对于往年来说增加了,技术这门课不仅要学得精,还需要学得细。

2

3-6月:学透教材夯实基础

有效复习的核心是做到4个字:想、查、看、写。

想:视频课后最需要做的就是回想,在大脑中放电影一样,如果能默写出思维导图更好。

查:最有效的复习方法,也是查漏补缺的最好方法。回想时,有些会非常清楚地想出来,有些则模糊,甚至一点也想不起来。

看:即看教材、看听课笔记。既要有面,更要有点。这个点,既包括课程内容上的重点,也包括回忆的时候没有想起来、较模糊的"漏缺"点。

写:随时记下重难点、漏缺点。一定要在笔记中把它详细整理,并做上记号,以便总复习的时候,注意复习这部分内容。

学习小tips:

1、跟着老师精读教材,理清思路,理解教材主要内容,掌握教材重难点。

2、在这个阶段,要认真研读新教材的每一个知识点,弄懂吃透把不会的内容做好标记。

3

7-8月:强化重点

经过一轮基础学习,此阶段已有一定基础。2023年注安新教材7月上市,这时候可以对比新旧教材,了解教材改动范围,对新增内容重点看一看。其次,把前面所学科目进行回炉。此时听课速度可以加快。

23年教材变化预测:

法规:集中在第一章,其他章节无变化。

管理:第二章第十一节相关内容会发生变更,其他章节无变化。

技术:如果变化应该还是主要是集中在第一、二、三、四章。

这一阶段要在前期初步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知识点加以理解,形成知识体系,就好比建一栋大楼,在这一阶段要完成框架结构的搭建。

学习小tips:

1、对比新旧教材,重点掌握教材变化部分内容;

2、结合教材、笔记、高频考点合集等系统掌握考点;

3、根据命题规律,精炼各科教材高频核心考点,打薄教材,囊括全科考点重难点,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下!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只背必考点!

4

9月:习题巩固

在备考中,大家最需要的就是练题,练题,练题。通过练题查漏补缺发现不足,回顾知识点,进而举一反三!

需要重新回归教材,浓缩考点精华,并对自己薄弱项进行查缺补漏,进行冲刺强化训练。

学习小tips:

1、强化考点,理解命题人的出题思路,学会快速准确解题;

2、学习做题方法(比如各题型答题技巧,实务科目的答题方式等)

3、结合历年真题分析出题思路、掌握做题技巧;

5

10月:考前模拟

这一阶段,主要是做好身体和心理的调节,迎接考试的到来。

公共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两部分。单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多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试卷中有7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15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

专业科目试题包括专业安全技术和安全生产案例分析两部分。专业安全技术部分题型为客观题,均为单项选择题,占分值的20%;安全生产案例分析部分题型包括客观题(占分值的10%)和主观题(占分值的70%),客观题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


学习小tips:

1.考前做几套模拟题、真题卷,体验真实考试场景;

2.调整状态,例如:停止应酬、每天坚持复习等,确保以良好的状态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