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备考2023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考生注意! 又一新标出台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483  |  发布时间:2023-05-05  |  专栏:考务信息

                                                             

五一已经过去了,2023年马上就过去一半了,相信有很多同学已经正式开始备考了。备考中信息的更新非常重要,比如每年常考的考点是否变更,或者有没有出现新的知识点,这些信息我们要时刻注意,及时关注这些信息变动,相信后续会给你的成绩带来提高。今天,小安就和大家分享今年新增的变动考点,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今年应急管理部又出台了新标准,《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自2023年5月15日起施行。

关于安全事故隐患,包含了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物的危险状态、物的危险状态以及管理上的缺陷。安全事故隐患分为一般事故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评定两者之间的标准就是便于准确判定及时消除重大隐患,所以说,它对我们2023年考试非常重要。毕竟不光是基础学科中会考到安全事故隐患,像实务专业科目中也会考到,尤其是其他安全专业,所以想要报考其他安全专业的考生,一定要注意这个考点的变动哦!

                        
考点可能会出现的考察方式有新标准的判定范围,也可能是判定哪种行为属于重大隐患,再深入一些就是该怎么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事故隐患治理和紧急处置、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后的安全评估等等。具体的考察分数不清楚,但是预计要比新版的企业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办法要多。所以,建议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去发现整理新旧判定标准之间的对比,找出相同点和不同点,再进行深入的分析,把相关内容摸透,能总结出两者的异同点,便于提高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将来在考试中遇到此类题目,也可以游刃有余作答。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