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新规后,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需要注意哪些?

来源:学慧通教育  |  浏览量:911  |  发布时间:2019-05-09  |  专栏:考务信息

2019年3月1日,实施修订后的《制度规定》和《实施办法》,对于备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考生来说需要注意的不少,尤其是对“报名条件”“专业如何选择”等尤为关注,那么新规后,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需要注意哪些

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有变

1、为提高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队伍层次,将直接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最低学历要求由中专学历提高至大专学历,但同时也提供了具有中专学历的人员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通道,即具有中专学历的人员可先考取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之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便可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从而实现职业发展。

2、报名专业由原“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调整为“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参考目录由应急管理部另行公布。

3、要求具有博士学位人员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须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有何变化,在报考时如何填报专业类别?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仍为4个考试科目,调整了科目名称,将原《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分别调整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

专业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7个专业类别。

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学慧通品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