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生产企业达到多大规模需要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

来源:学慧通教育  |  浏览量:986  |  发布时间:2019-05-30  |  专栏:考务信息

目前,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暴露出来不少的问题,其中就有关于生产企业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的问题,根据安全标准化审核标准上看到生产企业需按规定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那么生产企业达到多大规模需要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

一般企业达到300人的规模就需要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了。从业人员300人以上的煤矿、非煤矿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不少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5%的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7人以下的,至少配备1名。

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

第六条 从业人员300人以上的煤矿、非煤矿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不少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5%的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7人以下的,至少配备1名。

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应当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或者委托安全生产中介机构选派注册安全工程师提供安全生产服务。

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应当按照不少于安全生产专业服务人员30%的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

生产经营单位和安全生产中介机构(以下统称聘用单位)应当为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以及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继续教育提供便利。

从上文规定中可以看到,煤矿、非煤矿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单位,达到一定的人数,是需要按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其他生产单位,也是满足注册安全工程师的配备人数。

随着注册安全工程师法律地位的进一步强化,相关使用和管理配套政策的不断完善,注册安全工程师将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政府安全监管工作、推进安全生产专业人才发展、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学慧通品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