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0年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有什么好处?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676  |  发布时间:2020-05-12  |  专栏:考务信息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取“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往大了说,越来越被重视,钱景看好。


具体点来说,有以下三点利好:



一、中级职称评定


考注安证书的人一般都是工程师,需要评定职称。

对于2019年政策有了解的人应该知道,目前职称可以“以考代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政策规定,注安中级证书直接对应中级职称,其中部分省份已经不再发放职称证书,注安证即可一证两用。

image.png

二、冲抵个税


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主要分两项:学历继续教育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

在学历教育期间按照每年4800元(每月400元)定额扣除;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目录范畴内,且属于比较“硬核”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包含在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范畴内,因此拿下注安证即可冲抵3600元个税

三、升职加薪


注安以前属于不被待见的证书,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安全生产,安全管理人才也日益被重视。很多单位硬性规定相关员工必须考注安证书,拿证后会有直接的奖励,当然还会增加升职加薪的机会。

举个例子,中建二局发布“关于做好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的通知”,文件中提及:


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人员将会销培训费用,一次性奖励3万元,还有每个月的2000元补助,岗位工资直接上调一级。




2019年多地区发布政策,实施安全总监制,且安全总监在企业中享有一票否决权。

“安全总监”成了安全人的职业理想,但是安全总监的职位要求之一就是必须持有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想要通过注安考试并不容易。去年是注安改革后首次考试,考完后就有很多考生反馈考题偏难。


所以啊,今年打算考取中级注安的同学们,要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