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如何顺利考下一消证书的?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18  |  发布时间:2019-12-10  |  专栏:考务信息

有很多人努力了一辈子,学习了一辈子,或许都比不上那些富家子弟,那么努力究竟还有什么意义呢?其实,人生比的是增量而不是存量。

20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25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

30岁觉得一消难,放弃备考,35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有证书的工作,你只好说我没有。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选择放弃的,原因不尽相同,但仍然坚持默默努力备考的朋友,或许他们的出发点不一样,但是也一定有共通的地方。



01
让自己变得“值钱”

赚钱的前提是首先让自己变得足够“值钱”。
身边有个朋友, 15年开始备考一消,17年拿到证书,备考期间他学习到了非常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现场操盘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去年6月,他把原有的工作辞了,进入了一家消防单位工作,年薪25万,比之前的待遇整整提高了一大截。
再加上自己本身勤奋好学,各种技能掌握迅速,工作上如鱼得水,逐渐也就成为了公司中不可或缺的人才,最大化的实现了自己价值。
他说:考一消虽然不能让我大富大贵,但是足以让我更加值钱。




02
寻找翻盘的机会


《超级演说家》的冠军刘媛媛出身寒门,她的父母都是农民,母亲甚至连小学一年级都没有上过,依靠父母改变命运的路是走不通的,唯一能改变命运的方式,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
所以,她努力考上了北大,参加了《超级演说家》,并取得了冠军。现在,刘媛媛出了书,也在创业,慢慢学做一个老板,她的命运通过努力彻底改变了。
我们或许没有刘媛媛那样高的学历,也没有她那样能言善辩的口才,但是有一点可能是相似的:想要成功翻盘,或许只能靠自己的努力。
对绝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不是不想人生翻盘,而是没有高度的自律性和足够的信念感。
考一消同样如此,备考过程枯燥乏味,如果没有足够坚定的毅力和决心,可能到了最后,依然是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那一个,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往往也把握不住不能迎风翻盘。




03
实现相对的自由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但有相对的自由。
当你拥有了足够的经济实力、行业经验、社会人脉以后,你就会有选择的余地。不喜欢的工作,你可以不去做;不喜欢的人,你可以说放弃就放弃。
如果你什么都没有,不喜欢的工作,你要硬着头皮去做;不喜欢的人,你要强颜欢笑着去经营,你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
目前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范围越来越广,国家对消防安全问题也越来越重视,市场缺口还比较大。
所以,如果你本身是从事消防专业的,那么一消证书会让你锦上添花;如果你不是消防专业的,那么一消证书也会让你有更多的选择。
被迫谋生的生活,谈不上多坏,但一定会让你失去很多自由和快乐。




04
遇见更好的自己


当拥有大把时间可以浪费的时候,你真的会获得快乐吗?大部分人或许只有两种状态:要么无聊,要么痛苦。
所以,把周六日躺在床上睡觉、看综艺的时间用来读书,用来备考,用来为了一个目标而去努力奋斗,这样的人生才会更加充实。
即便是拼尽全力,我们都未必能赶上那些优秀的、有钱的人,不努力我们只会被狠狠甩得更远。
所有人都不喜欢自讨苦吃,如果能通过学习和自我提升避免遇见生活中这些痛苦的经历,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学习呢?



备考一消路上并不苦
苦的是早已被颓废消磨掉
对生活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期望
努力过后
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加油吧
送给正在备考一消路上的朋友
与你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