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0年4月7日每日一练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24  |  发布时间:2020-04-07  |  专栏:考务信息

 1.某酒吧在进行内部装修时,采用到顶的储酒壁柜分隔多个区域。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 GB 50222 - 2017)的规定和实际应用分类,该壁柜可划分为(    )。

A.大型家具    B.固定家具   C.隔断        D.隔断装修材料

正确答案:B

【解析】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 - 2017 2.0.4,固定家具指点机构固定在一起或不易改变位置的家具。如建筑内部的壁橱、壁柜、陈列台、大型货架等。

 

2.根据《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GB 8624的规定,难燃材料(制品)对应的燃烧性能等级为(    )。

A.A    BB1    CB2    DB3

正确答案:B

【解析】根据《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GB 8624 - 2012和第4章燃烧性能等级可知,不燃材料(制品)的燃烧性能等级为A级,难燃材料(制品)的燃烧性能等级为B1,可燃材料(制品)的燃烧性能等级为B2级,易燃材料(制品)的燃烧性能等级为B3

 

3.下列装修材料中,燃烧性能不属于B1级的是(    )。

A.纸面石膏板    B.木质人造板C.多彩涂料      D.珍珠岩板

正确答案:B

【解析】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 - 2017条文说明3.0.21,石膏板、多彩涂料、珍珠岩板属于难燃材料,其燃烧性能等级为B1级;木质人造板属于可燃材料,其燃烧性能等级为B2级。

 

4.下列关于常用装修材料等级规定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安装在钢龙骨上的矿棉吸声板可作A级材料使用

B.安装在钢龙骨上的纸面石膏板可作A级材料使用

C.安装在钢龙骨上的水泥刨花板可作A级材料使用

D.施涂在A级基材上的无机装饰涂材,可作A级装修材料使用

正确答案:C

【解析】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 - 2017 304,安装在金属龙骨上燃烧性能达到B1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可作为A级装修材料使用;根据3.0.6,施涂于A级基材上的无机装饰涂材,可作A级装修材料使用。

 

5.单位面积质量小于300g/㎡的布质壁纸,当直接粘贴在A级基材上时,可作为(    )级装修材料使用。

A. A     BB1   CB2    DB3

正确答案:B

【解析】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 - 2007 3.0.5,单位面积小于300 g/㎡的纸质、布质壁纸,当直接粘贴在A级基材上时,可作为B1级装修材料使用。

 

 6.下列关于消防控制室建筑内部装修防火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消防控制室的地面可以采用B1级装修材料

B.消防控制室的墙面可以采用B1级装修材料

C.消防控制室的顶棚必须采用A级装修材料

D.消防控制室的顶棚和墙面均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

正确答案:B

【解析】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 - 2017 4.0.10,消防控制要房间,其顶棚和墙面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地面及其他装修应采用不低于B1级装修材料。

 

7.下列装修材料中,燃烧性能等级为A级的是(    )。

A. 黏士制品    B.玻璃棉装饰吸声板   C.水泥刨花板  D.岩棉装饰板

正确答案:A

【解析】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 - 2017条文说明3.0.21,黏土制品属于不燃材料,其燃烧性能等级为A级;玻璃棉装饰吸声板、水泥刨花板、岩棉装饰板的燃烧性能等级为B1级。

 

8.下列关于建筑内部装修防火的说法,不符合规定的是(    )。

A.地上疏散走道的顶棚装修材料必须采用A级装修材料

B.地下疏散走道的墙面装修材料必须采用A级装修材料

C.变形缝两侧基层的表面装修材料必须采用A级装修材料

D.地上安全出口的门厅顶棚装修材料必须采用A级装修材料

正确答案:C

【解析】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 - 2017 4.0.4,地上建筑的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门厅,其顶棚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地下民用建筑的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门厅,其顶棚、墙面和地面均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ABD选项正确。根据4.0.7,建筑内部变形缝两侧基层的表面装修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

 

9.某二级耐火等级的图书馆,地上2层,层高6m,采用封闭楼梯间,则该楼梯间的墙面应采用不低于(    )级的装修材料。

A. A     BB1  CB2    DB3

正确答案:A
【解析】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 - 2017 4.0.5,疏散楼梯间和前室的顶棚、墙面和地面均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

 

10.某独立建造的教学楼,地上5层,建筑高度为20m,每层6个教室,每个教室面积为90㎡,教室之间采用不开设门、窗、洞口且耐火极限为3.0h的防火隔墙,该教室墙面可以采用燃烧性能等级不低于(    )级的材料装修。

A. A     BB1   CB2    DB3

正确答案:C

【解析】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 -20175.1.1,教学楼的墙面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不应低于B1级;根据5.1.2,除规范规定的相应部位外,单层、多层民用建筑内面积小于100㎡的房间,当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防火隔墙和甲级防火门、窗与其他部位分隔时,其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可在上表的基础上降低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