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0年8月6日每日一练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621  |  发布时间:2020-08-06  |  专栏:考务信息

1.【单选】汽油闪点低,易挥发、流动性好、存有汽油的储罐受热不会产生(    )现象。

A.蒸汽燃烧及爆炸     
B.容器爆炸

C.泄露产生流淌火       
D.沸溢和喷溅




滑动查看答案

☟ ☟ ☟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在含有水分、黏度较大的重质石油产品,如原油、重油、沥青油等燃烧时,沸腾的水蒸气带着燃烧的油向空中飞溅,这种现象称为扬沸(沸溢或喷溅)。汽油属于轻质油,不会产生沸溢和喷溅的现象。


2.【单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发生喷溅的时间比沸溢早得多

B.沸溢作用面积较大

C.喷溅可以发生在煤油中

D.沸溢是由乳化水膨胀引起




滑动查看答案

☟ ☟ ☟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沸溢发生较早, 作用面积较小, 由乳化水膨胀引起,沸溢和喷溅都发生在重质油品中,煤油比重较轻,不会发生喷溅。


3.【多选】下列关于标志灯具的表面亮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仅用绿色或红色图形构成标志的标志灯,其标志表面最小亮度不能小于50cd/㎡,最大亮度不大于300cd/㎡ 
B、用白色与绿色或白色与红色组合构成的图形作为标志的标志灯表面最小亮度不小于50cd/㎡ 
C、用白色与绿色或白色与红色组合构成的图形作为标志的标志灯表面最大亮度不大于300cd/㎡ 
D、白色、绿色或红色本身最大亮度与最小亮度比值不大于10 
E、白色与相邻绿色或红色交界两边对应点的亮度比不小于5且不大于15 


滑动查看答案

☟ ☟ ☟





答案:ACDE

解析:用白色与绿色或白色与红色组合构成的图形作为标志的标志灯表面最小亮度不小于5cd/㎡,最大亮度不大于300cd/㎡。本题答案为ACDE。



4.【单选】某商场共4层,每层建筑面积为2000㎡,按照规范要求设置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场所采用格栅吊顶,则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作用面积为( ) 【3-3】
A、160  
B、208   
C、260  
D、338 


滑动查看答案

☟ ☟ ☟





答案:A

解析:该商场为中危险级二级,所以作用面积应不小于160㎡,本题答案为A。



5.【单选】水流指示器电气元件(部件)____,其动作方向与水流方向一致。压力开关____安装在通往水力警铃的管道上,安装中不得拆装改动。( )
A、与水平安装平行安装,水平 
B、竖直安装在水平管道上侧,竖直 
C、坚直安装在水平管道上侧,水平 
D、与水平安装平行安装,竖直 


滑动查看答案

☟ ☟ ☟





答案:B

解析:管道试压和冲洗合格后,方可安装水流指示器。水流指示器的安装要求如下:
①水流指示器电器元件(部件)竖直安装在水平管道上侧,其动作方向与水流方向一致。
②水流指示器安装后,其桨片、膜片动作灵活,不得与管壁发生碰擦。
③同时使用信号阀和水流指示器控制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信号阀安装在水流指示器前的管道上,与水流指示器间的距离不小于 300mm。


6.【多选】下列水喷雾灭火系统检查项目中,属于每月应检查的项目有(  )
A、应检查电磁阀并进行启动试验 
B、应检查手动控制阀门的铅封锁链 
C、应检查消防水池(罐)、消防水箱及消防气压给水设备 
D、应检查消防水泵接合器的接口及附件 
E、应检查室外阀门井中进水管上的控制阀门,核实其处于全开启状态 


滑动查看答案

☟ ☟ ☟





答案:ABCD

解析:参《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2014 10.0.6 每月应对系统的下列项目进行一次检查:

1.应检查电磁阀并进行启动试验,动作失常时应及时更换;

2.应检查手动控制阀门的铅封、锁链,当有破坏或损坏时应及时修理更换。系统上所有手动控制阀门均应采用铅封或锁链固定在开启或规定的状态;

3.应检查消防水池(罐)、消防水箱及消防气压给水设备,应确保消防储备水位及消防气压给水设备的气体压力符合设计要求;

4.应检查保证消防用水不作他用的技术措施,发现故障应及时进行处理;

5.应检查消防水泵接合器的接口及附件,应保证接口完好、无渗漏、闷盖齐全;

6.应检查喷头,当喷头上有异物时应及时清除。
10.0.7 每季度应检查室外阀门井中进水管上的控制阀门,核实其处于全开启状态。本题答案为ABCDE。


案例分析


某会展中心(纸质、布制工艺品)工程地上2层,建筑高度为24m,总建筑面积98000m²,钢桁架结构,耐火等级一级。该建筑一层层高12m,建筑面积85400㎡,主要使用性质为登录大厅、主会议厅、展览厅、厨房及设备用房;二层建筑面积12600m²,主要使用性质为会议室及设备用房。该建筑根据使用功能的特殊需要,共划分为15个防火分区。首层有10个防火分区,二层有5个防火分区;每个防火分区均有2个以上安全出口,安全出口之间的距离均大于5m。本项目中除防火分区划分、疏散设计不符合现行规范的规定而采用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之外,室内外消火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建筑消防设施、器材均满足现行有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


在本项目的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中,为了解决登录大厅内部疏散距离过长、二层会议室楼梯在首层无直接对外出口的问题,将首层大、小展览厅之间的多条通道通过防火墙、防火卷帘分隔,火灾时自动加压送风构成安全疏散通道。针对展览厅防火分区面积扩大问题,通过提高烟控系统的设计水平,并经数值模拟确保火灾时人员能够安全疏散来解决,在对安全疏散进行分析得到的数据是:从火灾发生、报警到人员意识到异常所需时间为1min;人员在意识到后和行动之前的时间为2min;人员从疏散行动到疏散结束所需时间为6min。

1、该会展中心的被动防火设施和主动防火设施有哪些?


滑动查看答案

☟ ☟ ☟





答案:

解析:该会展中心的被动防火设施、主动防火设施如下:
(1)被动防火设施:防火间距、耐火等级、防火分区、消防扑救条件、防火分隔设施。
(2)主动防火设施:灭火器材、消防给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疏散设施、防排烟系统、自动灭火系统。


2、该会展中心的火灾五要素分别是什么?


滑动查看答案

☟ ☟ ☟


答案:

解析:该会展中心的火灾五要素如下:

(1)可燃物:工艺品;

(2)助燃剂:主要是氧气;

(3)引火源:厨房内烹饪灶具;

(4)时间;(5)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