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0年8月11日每日一练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684  |  发布时间:2020-08-11  |  专栏:考务信息
1.在对同一配置单元内设置有两种类型的灭火器的场所进行验收检查时,下列检查结论中正确的是()。

A.核查灭火器的类型、数量、规格、灭火级别均符合设计要求,而且两种灭火剂的充装量相等,判定灭火 器的配置合格 
B.核查灭火器的类型、数量、规格、灭火级别均符合设计要求,而且两种灭火剂的类型不相容,判定灭火 器的配置合格 
C.核查灭火器的类型、数量、规格、灭火级别均符合设计要求,而且两种灭火剂的类型相容,判定灭火器 的配置合格 
D.核查灭火器的类型、数量、规格、灭火级别均符合设计要求,但两种灭火剂的充装量不相等,判定灭火 器的配置不合格



滑动查看答案

☟ ☟ ☟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查规范GB50444-20084.2配置验收。4.2.1灭火器的类型、规格、灭火级别和配置 数量应符合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要求。4.2.3在同一灭火器配置单元内,采用不同类型灭火器时,其灭火剂应能相容。


2.某单位新建员工集体宿舍,室内地面标高±0000m,室外地面标高-0.0450m,地上7层,局部8层,一至 七层为标准层,每层建筑面积1200㎡,七层屋面面积层标高±21.000m,八层为设备用房,建筑面积290 ㎡,八层屋面面积标高±25.000,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该建筑类别为 ()。
A.二类高层住宅建筑 
B.二类高层公共建筑 
C.多层住宅建筑 
D.多层公共建筑



滑动查看答案

☟ ☟ ☟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 设备用房占屋面面积比例为290/1200=24.17%,没有超过四分之一,不计算高度,该建筑高度为21+0.045=21.045, 为多层公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3.注册消防工程师应当在履行职业过程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坚持"慎独"是进行道德修养的方法之一。"慎 独"指的是()。
A.学习先进模范任务,立志在本岗位建功立业
B.能够及时调整和修正自己的执业行为方向 
C.加强有关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职业道德水平
D.能够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



滑动查看答案

☟ ☟ ☟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慎独"即不管所在单位的制度有无规定,不管有无人监督,领导管理是否严格,都能够自觉地严格要求自 己,遵守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


4.对下列建筑进行防火检查,关于疏散门的检查结果,不符合规定的是( )。
A.多层石棉加工厂房封闭楼梯间的门采用双向弹簧门 
B.高度为23.4m的办公楼采用封闭楼梯间,楼梯间的门为双向弹簧门 
C.某单层木材存储仓库,使用人数为5人,设置向内开启的平开门 
D.某多层搪瓷工艺品存储仓库,首层靠墙的外侧门采用推拉门



滑动查看答案

☟ ☟ ☟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6.4.2-3,高层建筑、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人员密集的多层丙类厂房、甲、乙类厂 房,其封闭楼梯间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并应向疏散方向开启;其他建筑,可采用双向弹簧门。A选项:A符合。石棉加工厂房的火灾危险性为戊类,戊类仓库不属于甲乙丙类,所以可以采用双向弹簧门。B选项:B符合。23.4m的办公楼属于多层公共建筑,不属于人员密集(医院、商场等属于人员密集),所以可以采用双 向弹簧门。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6.4.11-2仓库的疏散门应采用向疏散方向开启的平开门,但丙、丁、戊类仓库首层靠墙的外 侧可采用推拉门或卷帘门。C选项:C不符。所有仓库的门都必须是向外开启的平开门,丙丁戊仓库的首层靠墙外侧才允许采用推拉门或卷帘门。C 选项是丙类仓库,不管在哪个位置,都不能采用向内开启的平开门。所以C不符合规定。D选项:D符合。搪瓷工艺品仓库的火灾危险性为戊类,首层靠墙外侧可采用推拉门。


5.公称动作温度为68℃的玻璃喷头,其工作液色标为()
A.橙色
B.红色
C.黄色
D.绿色



滑动查看答案

☟ ☟ ☟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公称动作温度为68℃的玻璃球喷头,其工作液色标为红色。


6.某综合楼地上3层,耐火等级一级,其地上二层的使用功能为歌舞厅,该层建筑面积为3000㎡,该歌舞厅内 厅、室的建筑面积占该层建筑面积的90%。请问在忽略内部服务和管理人员的数量的前提下,该层安全出口 各自所需最小疏散总净宽度为()m。
A.8.78 
B.9.75 
C.10.13 
D.13.50



滑动查看答案

☟ ☟ ☟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2018年版)5.5.21,录像厅的疏散人数应根据厅、室的建筑面 积按不小于1.0人/㎡计算;其他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的疏散人数应根据厅、室的建筑面积按不小于0.5人/㎡计算。第1步:找计算人数;歌舞厅内厅、室的建筑面积为3000*90%=2700㎡,其在二层,人数为2700*0.5=1350人 第2步:找疏散宽度指标;耐火等级一级总高三层,百人疏散宽度指标为0.75m/百人 第3步:二者相乘,与标准值对比(1350/100)*0.75=10.125m。本题答案选C 考点来源:第二篇第六章


7.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 50067),下列防火设计方案中,正确 的是()。
A.汽车库外墙上、下层开口之间设置宽度为1.0m的防火挑檐 
B.汽车库与商场之间采用耐火极限为3.00h的防火隔墙分隔 
C.汽车库与商场之间采用耐火极限为1.50h的楼板分隔 
D.汽车库外墙上、下层开口之间设置高度为1.0m的实体墙



滑动查看答案

☟ ☟ ☟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 50067) 5.1.6 汽车库、修车库与其他建筑合建时,应符合 下列规定:1 当贴邻建造时,应采用防火墙隔开;----汽车库与商场如贴邻建造,B错误。2 设在建筑物内的汽车库(包 括屋顶停车场)、修车库与其他部位之间,应采用防火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不燃性楼板分隔;----C错误,汽车 库与商场如组合建 造,B也错误。4 汽车库、修车库的外墙上、下层开口之间墙的高度,不应小于1.2m或设置耐火极限不低于1.00h、宽度 不小于1.0m的不燃性防火挑檐。----故A正确,D错误。


8.下列关于民用建筑的耐火等级,说法错误的是()

B.建筑高度为102m的民用建筑,其楼板的耐火极限可以为1.50h

D.一、二耐火等级建筑的上人平屋顶,其屋面的耐火极限分别不应低于1.5h和1.0h



滑动查看答案

☟ ☟ ☟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5.1.3 民用建筑的耐火等级应根据其建筑高度、使 用功能、重要性和火灾扑救难度等确定,并应符合下列规定:1 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和一类高层建筑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一级;2 单、多层重要公共建筑和二类高层建筑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故A选项正确。5.1.4 建筑高度大于100m的民用建筑,其楼板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2.00h。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上人平屋顶,其屋 面板的耐火极限分别不应低于1.50h和1.00h。故B选项不正确,D选项正确。5.1.5 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屋面板应采用不燃材料。故C选项正确。本题答案应选择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