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0年11月13日每日一练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46  |  发布时间:2020-11-13  |  专栏:考务信息

1、火灾探测器根据其监视范围不同可分为()。

A 点型

B 线型

C 面型

D 复合型

E 区域型

答案AB

【解析】

火灾探测器根据其监视范围的不同,分为点型火灾探测器和线型火灾探测器。故选项A、B正确。


2、感烟灭火探测器是响应悬浮在空气中的燃烧和/或热解产生的固体或液体微粒的探测器,可分为离子感烟、()和吸气型等探测器。

A 紫外

B 光电感烟

C 光纤感烟

D 缆式线性探测

E 红外光束感烟

答案BE

【解析】

感烟灭火探测器,即响应燃烧和/或热解产生的固体或液体微粒的探测器,进一步可分为离子感烟、光电感烟、红外光束、吸气型等火灾探测器。故选项B、E正确。   


3、火灾探测器根据其探测火灾特征参数不同,主要类型包括()等。

A 感温火灾探测器

B 气体火灾探测器

C 复合火灾探测器

D 线型火灾探测器

E 点型火灾探测器

答案ABC

【解析】

火灾探测器根据其探测火灾特征参数的不同,可以分为感温、感烟、感光、气体和复合五种基本类型。故选项A、B、C正确。


4、下列场所宜选择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的是()。

A 厨房

B 饭店

C 楼梯

D 计算机房

E 书库

答案BCDE

【解析】

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5.2.5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场所,宜选择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且应根据使用场所的典型应用温度和最高应用温度选择适当类别的感温火灾探测器:5.厨房、锅炉房、发电机房、烘干车间等不宜安装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场所。故选项A错误。5.2.2下列场所宜选择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1.饭店、旅馆、教学楼、办公楼的厅堂、卧室、办公室、商场、列车载客车厢等。故选项B正确。2.计算机房、通信机房、电影或电视放映室等。故选项D正确。3.楼梯、走道、电梯机房、车库等。故选项C正确。4.书库、档案库等。故选项E正确。   


5、下列宜增设一氧化碳火灾探测器实现火灾的早期探测的区域是()。

A 贮藏室

B 燃气供暖设备的机房

C 地下停车库

D 商场、超市

E 会议室

答案ABCD

【解析】

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5.1.1火灾探测器的选择应符合下列规定:4.对火灾初期有阴燃阶段,且需要早期探测的场所,宜增设一氧化碳火灾探测器。再根据5.1.1条文说明可知,贮藏室、燃气供暖设备的机房、带有壁炉的客厅、地下停车场、车库、商场、超市等场所,由于其通风状况不佳,一旦发生火灾,在火灾初期极易造成燃烧不充分从而产生一氧化碳气体。可增设一氧化碳火灾探测器实现火灾的早期探测。故选项A、B、C、D正确。   


6、下列关于火灾探测器的选择中,正确的是()。

A 对火灾初期有阴燃阶段,产生大量的烟和少量的热,很少或没有火焰辐射的场所,应选择感烟探测器

B 对火灾发展迅速,可产生大量热、烟和火焰辐射的场所,可选择感温探测器、感烟探测器、火焰探测器或其组合

C 对火灾发展迅速,有强烈的火焰辐射和少量的烟、热的场所,应选择火焰探测器

D 对火灾形成特征不可预料的场所,可根据模拟试验的结果选择探测器

E 对使用生产或聚集可燃气体或可燃液体蒸气的场所,宜增设一氧化碳火灾探测器

答案ABCD

【解析】

火灾探测器选择的一般规定

1.对火灾初期有阴燃阶段,产生大量的烟和少量的热,很少或没有火焰辐射的场所,应选择感烟火灾探测器。故选项A正确。

2.对火灾发展迅速,可产生大量热、烟和火焰辐射的场所,可选择感温火灾探测器、感烟火灾探测器、火焰探测器或其组合。故选项B正确。

3.对火灾发展迅速,有强烈的火焰辐射和少量烟、热的场所,应选择火焰探测器。故选项C正确。

4.对火灾初期有阴燃阶段,且需要早期探测的场所,宜增设一氧化碳火灾探测器。

5.对使用、生产可燃气体或可燃蒸气的场所,应选择可燃气体探测器。故选项E错误。

6.应根据保护场所可能发生火灾的部位和燃烧材料的分析,以及火灾探测器的类型、灵敏度和响应时间等选择相应的火灾探测器,对火灾形成特征不可预料的场所,可根据模拟试验的结果选择火灾探测器。故选项D正确。

7.同一探测区域内设置多个火灾探测器时,可选择具有复合判断火灾功能的火灾探测器和火灾报警控制器。 


7、下列场所中,应该选用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的是()。

A 吸烟室

B 需要联动熄灭“安全出口”标志灯的安全出口内侧

C 发电机房

D 烘干车间

E 电梯机房

答案ABCD

【解析】

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5.2.2下列场所宜选择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

3.楼梯、走道、电梯机房、车库等。故选项E错误。

5.2.5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场所,宜选择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

1.相对湿度经常大于95%。

2.可能发生无烟火灾。

3.有大量粉尘。

4.吸烟室等在正常情况下有烟或蒸气滞留的场所。故选项A正确。

5.厨房、锅炉房、发电机房、烘干车间等不宜安装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场所。故选项C、D正确。

6.需要联动熄灭“安全出口”标志灯的安全出口内侧。故选项B正确。


8、下列有关火灾探测器的规定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 线型光束感烟火灾探测器的探测区域长度不宜越过100m

B 不易安装点型探测器的夹层、闷顶宜选择缆式感温火灾探测器

C 线型可燃气体探测器的保护区域长度不宜大于100m

D 管路采样式吸气感烟火灾探测器,一个探测单元的采样管总长不宜大于150m

E 管路采样式吸气感烟火灾探测器,一个探测单元的采样管总长不宜超过200m

答案ABE

【解析】

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3.3.2探测区域的划分应符合下列规定:2.红外光束感烟火灾探测器和缆式线型感温火灾探测器的探测区域的长度,不宜超过100m;空气管差温火灾探测器的探测区域长度宜为20m~100m。故选项A正确。

5.3.3下列场所或部位,宜选择缆式线型感温火灾探测器:1.电缆隧道、电缆竖井、电缆夹层、电缆桥架。

2.不易安装点型探测器的夹层、闷顶。故选项B正确。

3.各种皮带输送装置。

4.其他环境恶劣不适合点型探测器安装的场所。

8.2.4线型可燃气体探测器的保护区域长度不宜大于60m。故选项C错误。

6.2.17管路采样式吸气感烟火灾探测器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一个探测单元的采样管总长不宜超过200m,单管长度不宜超过100m,同一根采样管不应穿越防火分区。采样孔总数不宜超过100个,单管上的采样孔数量不宜超过25个。故选项D错误,选项E正确。 


9、可能产生阴燃火或发生火灾不及时报警将造成重大损失的场所,不宜选择()火灾探测器。温度在0℃以下的场所,不宜选择()探测器。

A 点型感烟、定温

B 点型光电感烟、具有差温特性

C 点型感温、定温

D 点型火焰探测器、具有差温特性

答案C

【解析】

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5.2.6可能产生阴燃火或发生火灾不及时报警将造成重大损失的场所,不宜选择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温度在0℃以下的场所,不宜选择定温探测器;温度变化较大的场所,不宜选择具有差温特性的探测器,故选项C正确。


10、对火灾发展迅速,有强烈的火焰辐射和少量的烟热的场所,应选择()探测器。

A 感烟

B 感温

C 火焰

D 可燃气体

答案C

【解析】

对火灾发展迅速,有强烈的火焰辐射和少量的烟热的场所,应选择火焰探测器。故选项C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