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消防考后估分丨阅卷的那些事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84  |  发布时间:2019-11-22  |  专栏:考务信息



阅卷组成员


客观题:实行电脑阅卷。
主观题:一般由消防领域相关专家、出题老师牵头,阅卷成员由**大学(一般是消防相关院校的本科生或者研究生参加)承担批阅工作,800人左右的阅卷队伍,批阅考生的主观卷。



阅卷流程


预评

通过分析每题的得分情况,适当调整各题的得分比例和判卷的严格程度,实现预定通过率的目标。


培训

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模拟批改300份每题阅卷时间90秒与专家评分不超过2分。超过一定数量不能进入下一阶段。


评卷

每张试卷被不同的人阅2遍如果2个人给出的得分相差超过2分,这张试卷将会被电脑发送给小组负责人进行评卷;如果没有超过2分,电脑就直接取2人的平均分


复核

专家随机从每个人的评阅的试卷中抽出10份,进行评分,如果有2张以上超过2分,所评分的所有试卷全部提出来,重新进行评分。



综上情况:评阅卷具体流程还是很公平的



评分原则



怎样评分


阅卷主要是看主要的得分点,大约20秒左右看一道题中的一问,要是看见你有几个和得分点相近的话,就给你几个得分点的分。长篇大论,会直接给你1-2分



怎样获得满分

虽然很少有得满分,但是得8-9分的还是很多的按照得分点列序号作答。



多答是否扣分


多答的一般不扣分;除非是选择正误判断,回答都正确的情况,根据评分规则,判断错了不得分。



近年来,第一次听到考后,考生及业界如此大的反响,希望判卷能依据国家技术标准和规范,拿出以理服人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