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2年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公告发布!报名时间确定!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114  |  发布时间:2022-03-11  |  专栏:考务信息

刚刚,甘肃省人社厅官方发布

《关于二消资格考试服务工作公告》




甘肃省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首次开考已确定,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

2022年8月5日至8月12日


2.考试时间及科目

2022年11月5日(星期六)

上午:9:00-11:30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客观题)

下午:14:00-17:00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主观题)


二、重要提示:


(一)请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及时关注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首页“人事考试”专栏或者关注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报考条件以《甘肃省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试行)》要求为准,可登录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官网(http://www.gs119.gov.cn/)“通知公告”栏查询。


(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对本人所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以及符合报考条件作出承诺,承担不实、虚假承诺的责任。如果在报名系统中提交虚假信息、提供虚假审核材料骗取报考资格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大纲使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编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的2021年版《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大纲》。甘肃省未指定任何培训机构开展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培训工作,对不法培训机构打着“保过”幌子,招摇撞骗或组织实施作弊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

2022年3月10日

1

【哪些人可以报考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早在2月15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发布《关于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确定二消开考时间为:11月5日。




哪些人可以报考二消呢?


凡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坚守政治品德,恪守职业道德,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消防工程专业中专学历,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 3 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 4 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 2 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 3年

(三)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 1 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 2 年

(四)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相应增加 1 年



2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大纲?】


公告中提及: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大纲使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编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的2021年版《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大纲》


我们都知道二消考试科目比一消少一科,只考《综合能力》和《案例分析》,虽然少了《技术实务》,但是案例分析包含了技术实务内容,所以学习的内容基本差不多,所以,一消、二消的这两科的教材可以共用的不过二消考试难度要比一消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