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疯狂敲黑板,通过的考友错过这件事可能会努力白费,无缘小本本!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188  |  发布时间:2020-03-12  |  专栏:考务信息
你是否还沉浸在通过的喜悦中无法自拔,满心等着领取证书,疯狂敲黑板,快醒醒,错过这件事可能会无缘小本本!



2019年消防考试采用告知承诺制进行报考,并须按照资格审核部门的规定进行审核,根据贵州人事考试网的规定,进行复核时应注意:
1)于规定的时间内持需要提供的资料进行资格复查,复查合格人员方可领取资格证书。
2)复查不合格者取消考试成绩,停发资格证书。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考后复核的考生,按自动放弃考后复核处理,取消当年度全部考试科目成绩。
3)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参加考试并合格的,成绩无效,并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1号令)进行处理。

不同省市的要求可能会有出入,通过的考生应密切关注相关通告,还需以本省的通告为准,以免错失重要信息,目前可查的具有相关审核要求的省份分别为:


山西:http://rst.shanxi.gov.cn/rsks/zyjsryzgks/2019nzgks/201909/t20190912_136522.html

宁夏:http://www.nxpta.com/zyjsryzgks/201909/t20190904_4674111.html

江苏:http://jsrlzyshbz.jiangsu.gov.cn/art/2019/9/1/art_57268_8697784.html

湖南:

http://www.hunanpea.com/Article/a2b248ca-8ebf-432b-88dc-3749204ffa05/InternalArticleDetail.do?

重庆:http://rlsbj.cq.gov.cn/c/2019-09-06/522490.shtml

贵州:http://pta.guizhou.gov.cn/kstzzgks/78120.html

辽宁:http://www.lnrsks.com/html/kaoshidongtai/zyzg_tongzhitonggao/1467.html

河北:http://www.hebpta.com.cn/hebpta/Item/2178.aspx

内蒙古:http://www.impta.com/gonggao/201994115228.asp

广东:http://rsks.gd.gov.cn/kswj/bkwj/content/post_2593465.html



根据公告来看,大致可分为两类:
1.具体审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image.png

五、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证书发放由山西消防救援总队负责。资格审核工作在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考试成绩公布后,资格审核部门按照报考人员工作单位属地原则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的报考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具体审核时间、地点另见通知。


image.png

七、考后审查

(一)审查对象。

2020年2月下旬考试成绩合格线确定后,审查部门通过“江苏省人事考试网上业务办理平台”(网址:http://jiangsu.nomax.vip/bas)公布审查时间安排、考生陈述申辩期限和受理举报投诉电话等信息,并按规定进行审查。2018年参加过该项考试且2019年考试科目成绩均合格的考生,不再进行审查。


2.审核要求已明确。

image.png

(二)证书发放:

各个科目成绩均达到卷面总分60%的考生请于成绩发布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持毕业证、身份证、报名表原件(需单位盖章)及复印件到贵州省消防协会(地址:南明区沙冲南路130号吉苑贵府东北人家3楼)进行资格复查,复查合格人员方可领取资格证书;复查不合格者取消考试成绩,停发资格证书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考后复核的考生,按自动放弃考后复核处理,取消当年度全部考试科目成绩。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参加考试并合格的,成绩无效,并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1号令)进行处理。

image.png

六、考后在线人工核查

我省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对全科考试成绩达到试卷总分60%及以上、且报名时在线核验状态为“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考生上传的证明材料进行在线人工核查。核查中如需补充提交必要的证明材料,考生须按照考试机构要求及时在线补交。此类考生应留意报名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网站通知。

image.png

四、考后现场人工核查

(一)人员范围。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参考人员,存在以下情况的需进行考后现场人工核查:

1. 凡在线服务平台无法核验或核验不通过的;

2. 符合免试部分科目报考条件的;

3.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

4.存在其他异常情况需现场人工核查的。

(二)时间及要求。根据国家人社部工作安排,考试成绩将于2020年2月底公布。考试成绩公布后,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门户网站及时公布需接受考后现场人工核查人员名单和相关要求。名单公布后15天内,需接受现场人工核查人员根据“哪里报名,哪里审核”的属地原则,按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报名市州资格审核部门完成现场人工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