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最新一消证书办理进度(内附操作流程),快收藏!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011  |  发布时间:2020-04-13  |  专栏:考务信息

目前,中国人事考试网更新了部分证书的办理进度,其中就包含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千呼万唤的证书终于跨过疫情,正风雨兼程的向你奔来~

一消证书办理进度

目前大部分职业证书已经进入到印刷、物流运送等环节,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目前也已经完成印刷,具体办理进度请看下图:

一消证书目前已经完成印刷工作,湖北、广西、贵州、云南地区还在收集数据当中,想必纸质证书的印制工作也会很快提上日程啦,19年通过考试的同学要多多留意最新通知哦~

纸质证书时代即将过去

虽然已经恢复了纸质证书的办理和发送,但是目前大部分省份已经推行了电子证书,以广东为例,3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试点工作的通知,实施范围包含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建造师等32项考试。

对于在广东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项目范围见附件1)的合格人员,通过广东省电子证照系统制作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电子合格证明,同时,由国家统一制发纸质证书;广东省自行组织的二级建造师和二级注册计量师等资格考试,通过广东省电子证照系统制作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


电子证书相比纸质证书可网上保存,随时取用。并且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即可核验真伪,有效杜绝证书伪造。电子证书的推行不仅简化办理手续,并可根据需求随时打印证书,节省时间的同时也方便实时监管。


所以,纸质证书的时代可能即将过去,好好珍惜还能收到的纸质版证书吧!

电子证书查询操作流程

2019年通过职业考试的同学可以通过证书查询系统,下载电子版证书,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以上就是全国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纸质)办理进度,和电子证书查询操作流程。